当前位置: 首页» 培训方向» 医院管理

医院管理

现代医院管理内涵建设与高质量发展高级研修班 招生简章

       伴随着国家社会与经济的高速发展以及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高质量发展已成为我国医疗机构发展的核心内涵与重要方向。《“十四五”规划纲要》中强调了加强公立医院建设,加快建立现代医院管理制度,深入推进治理结构、人士薪酬、编制管理和绩效考核改革,以提高医疗质量和效率为导向,扩大医疗服务资源供给。在2021年6月4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的《关于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中也进一步指出,要以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为目标,强化体系创新、技术创新、模式创新、管理创新。在这种明确的政策导向与强大的国家战略部署之下,医院高质量发展必将成为我国医疗机构“十四五”期间发展的纲领和航标。

       北京大学医学继续教育学院推出“现代医院管理内涵建设与高质量发展”培训项目,助力医院高质量发展。依托北大医学深厚的医学积淀,使医院管理者能够系统而全面地掌握现代医院管理前沿专业知识、医院管理环节与流程,具备优秀的整合与运营能力,进一步提升现代医院整体管理水平及医院核心竞争力。

     【培养目标】

        培养面向未来的医院管理及专业人才,助力医院管理内涵提升与高质量发展。

     【项目优势】

       · 先进管理思想与医院管理实践的融合

       依托北京大学的雄厚师资以及医学部的深厚医学积淀,基于国内顶尖附属医院和教学实践基地,将先进的管理理念与医院管理实践相结合,通过个性化、有针对性的培训,全面提升医疗机构的核心竞争力。

       ·拥有丰富医院管理培训经验

       北京大学医学继续教育学院多年来已为全国各地的相关卫生主管部门、各级各类的医疗机构提供了系统的医院管理人才培养方案,得到了高度认可,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量身定制,送课上门,灵活多样

       根据医院需求,提供完整而专业的培训方案,并帮助医院保持人才培训的系统性,使医院达到战略目标和完成变革;建立标准化的培训流程,培训方式灵活多样,实施培训全过程质量控制,保证培训效果。

     【课程体系】

        课程设置仅供参考,实际课程可根据委托单位需求量身定制。

模块一

国家公共卫生政策

健康中国与深化医改

国家医疗保障政策

模块二

医疗质量管理

医院质量体系建设

患者安全管理

医院感染控制

医疗风险防范

模块三

医院运营管理

医院战略规划与管理

医院人力资源管理

医院绩效管理

模块四

财务管理

医院预算管理

医院全成本控制

医院内部控制体系

医院财务分析与风险防范

医院资产管理

模块五

重点学科建设


医院重点学科打造的战略管理

医院重点学科建设实践

医学基础研究与临床研究的协作

模块六

科研管理


我国医疗领域的科技现状与展望

精准医学研究与应用

临床研究的有效开展与条件保障

科研项目申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与对策

临床数据的收集与使用规范

科研经费的规范化管理与使用

模块七

医院文化建设

医院品牌与文化建设

医学人文精神

医患沟通技巧

模块八

团队建设


科室建设与执行力打造

管理创新与效率提升

领导力提升


    【授课师资】

       依托北京大学及附属医院的专家教授,形成北大医学特色的优质专家团队;汇聚全国行业内顶尖专家学者,打造卓越的具有丰富医院管理经验及教学经验的专家团队。

    【报名须知】

      招生对象:各级医疗机构各科室、各级管理及骨干人员

      开课时间:根据学员工作需要安排合适学习时间

      教学方式:面授教学

      培训地点:北京大学医学部校内

    【证书学分】

      学员完成全部课程学习,考评合格,将颁发北京大学结业证书,加盖北京大学钢印。CME继续教育学分证书(国家级一类6学分)。

    【联系方式】

       联系人:张老师010-82805818       18811795652

                    康老师010-82805897        18510006784

       邮箱:zhangxu1989@bjmu.edu.cn

       网址:http://scme.bjm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8号北京大学医学部校内 北京大学医学继续教育学院(100191)

    【学院简介】

       北京大学医学继续教育学院以“服务医学终身教育”为使命,是北京大学医学部内设的专门开展继续医学教育与培训的二级实体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