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融媒体服务

融媒体服务

融媒体服务

一、 北大医学堂

北医学堂”是一个智慧型、生态型的数字化教育平台,聚合了北大医学各院系、附属医院的优质教育资源,涵盖精品课程、证书课程和CME课程等多种类型,服务数字时代医务人员技能水平以及社会大众健康知识素养的提升。平台支持PC、手机等多终端自助式选课和学习,学习方式灵活便捷,优质资源触手可及。

通过以下几种方式可登录“北大医学堂”学习:

1.关注“北京大学医学继续教育学院”、“北大医学继续教育学院”公众号,点击菜单栏“北大医学堂”;

2.搜索“北大医学堂”微信小程序;

3.登录平台链接https://bjmu.webtrn.cn/cms/


二、课程设计开发

学院拥有一支医学专业与教育技术、信息技术、媒体技术相融合的复合型课程开发团队,在医学教育和现代远程教育领域深耕二十余年,课程设计理念和知识更新频率在行业中一直处于领先地位,所开发的MOOC、SPOC、微课、翻转课堂、线上线下结合的混合式教学课程等类型教育产品在各级各类评选中多次获奖。

三、音视频节目制作

学院融媒体中心配备一流的虚拟演播室、全景演播室、专业录音室等场地设备,行业领先的4K超高清全媒体虚实演播系统。拥有专业的音视频拍摄制作人员,全面满足精品课程建设、情景教学、专家访谈、直播互动等多元化数字媒体技术需求,可提供演播室录制直播、教学片、专题片、新闻片、宣传片等的拍摄剪辑和包装服务。为校内外教育教学数字化建设,宣传和推广教育教学成果,持续强化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提供有力支撑。

四、直播录播服务

学院紧跟技术发展,持续更新直播设备和系统,致力于协助医疗和教育机构的学术会议直播和实时开展远程医疗、远程教育交流活动。4K级摄录设备可提供高质量低延时直播信号,先进的直播系统可承载百万人同时在线,提供多场景、多形式直播录播。播放终端支持在PC/网页/微信/小程序/APP等观看学习。提问、抽奖、签到、讨论、分组等多形式互动有效提升学习参与度,后台多维度数据统计能够科学量化直播观看效果。

五、在线平台支持

学院在线教育平台可支撑本科教学、研究生教学以及继续教育培训等的全周期线上教学实施和教务管理业务,同步在线人员达数万人。学院历经四代平台开发过程,具备较强的教学平台运维和管理能力。结合优质的教学资源、丰富的教学形式,智慧赋能和科学管理的在线教学和管理平台,将为现代教育教学的发展创新营造优良环境。


155663749b6f4229a0f3f1fd78c90d0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