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关于学院» 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北京大学医学继续教育学院是由原北京大学医学网络教育学院(成立于2000年)和原北京大学医学部在职教育培训中心(成立于2002年)整合而成,于2017年5月正式发文挂牌,是北京大学医学部内设的专门开展继续医学教育与培训的直属单位。

学院于2009年成为国内首家获全国继续医学教育委员会批准开展远程继续医学教育(CME)的高校机构。依托北大医学部及附属医院优质教育资源,建设丰富多样的数字化学习资源,累计开发CME项目2800余项,覆盖21个学科,34个专业门类,为百万人次的卫生技术人员提供继续医学教育服务。

学院以人才培养为根本,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发挥北大医学的办学特色和学科优势,聚焦医学教育、医药卫生、医院管理、大健康等领域新理论、新知识、新技术、新方法,为行业和社会大众提供“北大医学”品质的医学教育资源。年均开展各类培训班200余班次,有效满足学习者多样化的终身学习需求。

学院充分发挥教育技术优势,持续升级软硬件设备,建设一体化4K超高清全媒体虚实演播系统,配备全景演播室、虚拟演播室、专业录音室等场地设备,不断创新服务模式,全面满足精品课程录制、情景教学、专家访谈、会议直播、视频制作、活动拍摄等多元化融媒体服务需求,为校内外教学提供有效支撑。

学院积极响应健康中国和数字中国战略,发挥北大医学学科资源优势,建设全新数字化学习平台“北大医学堂”,打造“北大医学”终身学习教育品牌。“北大医学堂”聚合北大医学优质教育资源,上线精品课程、证书课程和CME课程等多种类型课程,支持PC、手机等多终端自助式选课和学习,积极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学习型大国建设。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学院紧密围绕北大医学“双一流”建设战略目标,秉承“勤奋、严谨、求实、创新”的学风,努力构建 “多层次、多规格、多形式、多渠道”的终身教育体系,致力于把学院建设成为一流的平台生态型学院,缔造中国继续医学教育第一品牌,持续推进继续医学教育办学高质量发展,为北大医学“双一流”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