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关于学院» 院长致词

院长致词

院长致词

随着教育技术的迅猛进展、卫生从业人员的结构变化以及医疗卫生体系改革的不断深入,继续医学教育如何适应时代的发展、满足从业人员的需求,既面临着重大挑战,也有着难得的发展机遇。

在北京大学开展医学网络教育17年的基础上,医学继续教育学院将站在历史新的起点,通过传承、创新和发展,继续致力于为广大卫生在职人员提供医学高等教育和继续教育的机会,不断探索新的教育技术在学习过程中的应用,提升教学效果,保证学习质量,改善学习体验;成为促进医学教育发展、进步和共享的学习平台。

北京大学医学继续教育学院将秉承北京大学“兼容并包”的思想,做到开放和包容。即向北京大学和医学部所有师生开放、向所有医学高职高专院校开放、向所有医疗卫生实践机构开放、向所有医学相关协会与学会开放、向所有专家和医生、护士、专业技术人员开放、向非医学学科开放、向国际开放;学院内各部门之间也要互相开放,同时另一层开放含义是思想开放,要勇于创新,不断研究、探索新的教学改革,开发新的教学技术。包容则主要体现在学科的包容性、不同背景师资队伍的包容性、学术观点的包容性等等。北京大学医学继续教育学院十余年来远程教育的探索实践使学院在在线教育方面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和条件,包括学院内外的合作精神、北京大学的学科优势和先进的在线教育体系,未来通过开放与包容将能获得更多的资源和更大的发展空间。

衷心感谢在北京大学医学继续教育学院成立与发展中给予大力支持的各位领导和社会各界的朋友,感谢各校外学习中心的认真努力与坚持,感谢全院各位同仁的辛勤付出与奉献,也感谢选择学院作为学习平台提升自身职业能力的各位医生、护士及其他人员。为了中国继续医学教育的发展,我们仍将不负众望、奋力前行!

北京大学医学网络教育学院 院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