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凝心聚力、再上新台阶--北京学习中心召开2021年终班主任工作会

       12月29日下午,北京学习中心在学院308培训室召开2021年终班主任工作会。因疫情防控要求,本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学院教学副院长李秀惠、教育教学中心主任孙宝芝、教学运营部主任刘玲、教务管理部主任乔坤、学习支持部主任王刚以及部门全体工作人员和全体班主任一起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王刚主任主持。

       李秀惠副院长对全体班主任在2021年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肯定并表示感谢,同时传达了来自国家政策监管层面以及学院发展战略层面对班主任工作提出的新要求。要求大家在新时期要积极贯彻学院“稳定规模、提升质量”的办学方针,鼓励全体班主任从组织管理能力、文字表达能力、教育引导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等方面提升综合素养,发挥价值引领作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学生全面发展。

       北京学习中心安小华老师对全年班主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总结汇报,结合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提出了改进意见和要求,并从班主任能力提升、学生支持服务、招生工作安排、工作风险把控等四方面对2022年重点工作进行了计划和安排。北京学习中心李梅老师结合招生和学籍管理中的新变化给大家做讲解和针对性培训。在随后的讨论交流中,线下线上参会的各位班主任老师畅所欲言,从班主任工作经验、学生管理技巧等方面积极分享经验,交流工作心得。

       最后,教育教学中心孙宝芝主任做了会议总结,指出一年来北京学习中心班主任工作制度日益健全、工作机制日趋完善、队伍日趋稳定,培训工作更加全面,班主任工作卓有成效。新的时期,班主任工作面临新的要求。下一步围绕“做精做细、提质增效”,要以立德树人的工作理念为先,用创新科学的管理方法为基础,以知行合一的行动力,不断提升班主任队伍专业水平和职业能力。

       本次会议全面总结了北京学习中心班主任队伍建设及工作开展情况,明确了今后的发展要求和工作重点,为下一步班主任工作指明了方向。2022年班主任工作将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凝心聚力、科学发展,推动学生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