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踔厉奋发创新绩,勇毅前行向未来——学院成功承办“北大医学办学110周年教育教学论坛”

踔厉奋发创新绩,勇毅前行向未来

——学院成功承办“北大医学办学110周年教育教学论坛”

11月18-19日,“明德 厚道 尚仁 出新——北大医学办学110周年教育教学论坛” 成功举办,获热烈反响。本次论坛为庆祝北大医学办学11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旨在促进医学教育创新交流,推动医学教育高质量发展。论坛历时2天,继11月18日上午主论坛开幕之后,围绕本次论坛主题依次举行了“厚道 明德—新时代本科医学教育高质量发展论坛”、“厚道 出新—北大医学研究生教育80周年暨新时代拔尖创新医学人才培养论坛”、“厚道 尚仁—需求与胜任力导向的毕业后医学教育论坛”三场分论坛。教育部、国家卫健委等相关行业部门领导,北京大学及来自全国各兄弟院校的专家学者、师生、管理者等183万人次线上线下参与论坛。



医学继续教育学院接到本次论坛的会务承办工作后,积极发挥学院在项目运营、媒体支持、直播推广、资源整合等领域的经验和优势,与教育处、研究生院、继续教育处、全国医学教育中心、全国医学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处,以及校内相关职能部处等多部门协调配合,深入了解掌握每场论坛的主旨、需求和议程安排,迅速启动会务筹备组织,开展宣传展示设计、直播方案策划、媒体技术支持、论坛物料制作等各项工作,全面保障本次论坛的顺利召开。


db39918b0ac840bd9a915e83644e0f67.jpg

接待引导组、抗原检测组、物料摆放组、技术保障组、直播推流组、摄影摄像组等各小组在论坛现场团结协作、精神饱满、热情服务,各项工作有条不紊推进,获得线下参会人员的好评。同时,线上直播观看人次不断刷新,各论坛参与人次均在30万以上,截止论坛闭幕,线上观看人次逾183万。


09aece34930942328f00a74addba7d35.png


本次论坛会务承办工作是我院为校内教育教学工作助力的一次延伸探索,也是学院转型发展期间业务融合发展的一次有益尝试。面对未来新的挑战,学院必将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姿态,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科学把握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积极发挥自身业务优势,为北大医学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