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北京大学医学部管理人员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举办


7b037ee3bec34068ad31763410dfc6d5.jpg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北大医学部管理和服务工作,持续提升医学部“双一流”建设的综合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12月10日,北京大学医学部人事处联合医学继续教育学院举办的“北京大学医学部管理人员综合能力提升班”顺利开班。

医学部人事处处长戴清在开班仪式上讲话,介绍了培训目的、课程安排及学习要求。创建一流大学需要一流的教师队伍,也需要一流的管理队伍。在北医未来发展的道路上,打造一支专业化、科学化、高效能的管理队伍势在必行,希望通过本次培训不断提升管理队伍的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开班仪式由医学部人事处副处长黄涛主持,来自北京大学医学部本部及六家直属附属医院近500名管理人员参加了培训学习。

行政管理队伍作为高校改革发展的重要力量,管理人员的素质和能力直接影响“双一流”建设成效。为保证此次管理人员培训顺利进行,人事处多次征求二级单位和管理人员意见和建议。发布通知后,各单位管理人员踊跃报名,学习热情极高,需求极大。考虑到管理人员的学习需求和热情,加上疫情形势,最后本次培训全部转为线上授课,最终培训班学员近500人。

本次培训实施共计3天,课程设置包括:高效沟通艺术、团队建设与执行打造、公文写作、时间管理与效率提升等六门课程,较好地满足了医学部校内以及直属医院管理人员的学习需求,全部课程通过在线学习形式开展。医学部人事处白砚华老师和黄涛老师共同主持了六门课程。

本次培训课程受到学员一致好评。授课教师理论结合实际,从一个个鲜活的例子、生动的故事、形象的比喻,深入浅出的,给学员们系统的讲解了如何建设高效的团队,如何提高执行力、领导力和公文写作能力,以及管理情绪和有效沟通的艺术等。

本次丰富的培训课题让学员们受益匪浅。我们将通过长期可持续发展的管理人员培养计划,在思想、行动和能力的逐步提升,助力北大医学建设一支有国际视野、全局意识、组织与管理能力的“科学化、专业化、高效能”管理队伍。

医学继续教育学院为本次培训班的顺利举办提供了大力支持,积极对接培训需求,落实课程安排,匹配教学师资、实施教学评价,并根据疫情防控的需要以及参训人数众多的实际情况,设计完善直播方案,提供了稳定的在线技术支撑,为本次医学部管理人员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提供了专业化教学服务。


(医学部人事处  医学继续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