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积极支持校内疫情防控工作–我院线上教学技术支持团队在行动


近期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变化,为应对校内疫情突发情况,学院技术资源中心应院领导及研究生院的要求迅速学院管理的研究生在线教学平台进行了系统的布署准备,校内研究生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保驾护航

经过教学技术支持团队紧张的数据迁移、数据整理、数据校验等系统后台设置工作,截至目前,平台开设线上课程326门,设置教师账号1424人,学生账号8019人研究生在线教学平台本学期已开始正常运行,并能够为各教学单位提供更为丰富完整的线上教学功能。

为了应对各种可能的情况,教学技术支持团队制定了多种线上教学直播与录播的解决方案,对校园内大部分教室进行硬件测试及软件的安装测试通过搭建多种信息技术桥梁,基本解决了在不同时空分离情况下教学工作开展的难题,圆满完成了教学技术应用的组织制定与实施工作。

线上线下教学的随时切换对教师提出了更多要求。为帮助教师熟悉平台功能熟悉线上教学各个技术环境的使用方式,教学技术支持团队编写了简明的技术操作手册,帮助教师快速查阅解决问题。同时在研究生院的组织下,教学技术支持团队专门开展了“研究生课程线上教学培训”,通过线上视频会议的方式详细介绍了线上课程设计(建课)、在线直播教学的操作方法、研究生在线学习平台的使用等内容。百余位教师参加了线上的直播培训,更多的老师将通过观看录播的方式参加这次培训帮助了研究生授课教师做好线上线下教学准备工作,促进了教育技术的应用

教学技术支持团队教师身后强大的技术后盾,在日常工作中,他们还通过微信群长期为教师提供各种技术咨询工作,高效快捷的为教师提供悉心服务医学继续教育学院将以精益求精的态度做技术支撑,竭力全校各单位紧密合作,为打好疫情防控持久战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