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北大医学办学110周年系列活动之医院管理案例征集


砥砺新时代 启航新征程

北大医学办学110周年系列活动之现代医院管理优秀案例评选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印发关于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及《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促进行动(2021-2025年)》文件精神,进一步巩固深化医改成果,深入挖掘现代医院管理经验和优秀案例。在北大医学即将迎来办学110周年之际,北京大学医学继续教育学在北京大学医学部继续教育处的支持下,联合北京大学医学部医院管理处《医院管理论坛》杂志编辑部依托北大医学综合学科优势、临床资源、在医院管理领域中专业化水平以及133期现代医院管理研修培训的办学经验,拟面向以过往医学继续教育学院133期现代医院管理研修培训班的所有学员单位为主的、全国二级及以上医院(含非公医疗单位),启动“北大医学办学110周年系列活动之现代医院管理优秀案例评选”工作。

评选活动将紧密围绕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重点工作任务,通过对现代医院管理优秀案例的征集、评选和研究,进而梳理、整合并提炼成为我国医院高质量发展中可借鉴、可操作、可推广的科学化医院管理范式,同时也为未来举办医院管理研修培训班提供真实案例和课程参考。活动安排计划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北京大学医学部

承办单位:北京大学医学继续教育学院

学术支持:北京大学医学部继续教育处

北京大学医学部医院管理处

《医院管理论坛》杂志编辑部

二、征集对象

全国二级及以上医院(含非公医疗单位)

三、主题方向

医院定位与战略、医院学科建设(含科研管理、技术成果转化、人才梯队建设)、医疗质量安全管理、医疗服务模式创新、医院信息化与智慧医院建设、医院运营管理(含经济运行、保支付、绩效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等)、医院文化建设等。

四、评审标准

本次案例评选评价工作将成立评审委员会,评审专家将结合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评价指标体系及公立医院绩效考核评价指标体系,最终形成案例评审标准对案例进行评选。

五、时间安排

案例征集:4月20日—7月18日(校庆倒计时100天)

评审遴选:8月18日—9月26日(校庆倒计时30天)

结果发布:10月16日(校庆倒计时10天)

六、推广应用

1.此次活动作为北大医学办学11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在10月上旬举办活动颁奖仪式暨主题论坛,届时将邀请获选单位到会进行案例分享和主题演讲

2.我们将对获选的优秀医院管理案例及专家对案例点评汇编成册,作为北大医学现代医院管理职业化培训班的教学研究案例及培训教材

3. 我们将精选优秀医院管理案例,推荐在《医院管理论坛》杂志发表。

七、申报方式

下载附件中案例申报书,填写完毕后经所在单位审批盖章后发送电子版至bypx@bjmu.edu.cn

八、联系方式

王丽莉 010-82801238 18610795638(同微信

010-82805693 18811795652(同微信


95e34c80c2874fc8a31833656f1b638e.png 110周年优秀案例申请书



─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