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凝心聚力谋发展 喜迎党的二十大

北京大学医学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举办主题党日学习活动


9月23日下午,北京大学医学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举办主题党日活动,邀请医学部机关党委书记郭琦给学院全体教职工做了《凝心聚力谋发展 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报告,学院领导、全体党员以及全体职工参加学习。

郭琦作为北京大学第十四次党员代表大会党代表,与大家分享了此次党代会的会议情况,重点传达了党委工作报告的主要精神,并结合党委工作报告与大家一起重温了“北大医学”发展历程和近五年取得的主要成绩和重大突破。报告内容丰富,示例详实,台上台下互动频频。郭琦还分享了她作为党代表在参加党代会时的切身感受和思考,她提到了会务筹备中的“用心工作”和“关注细节”是做好事务工作“法宝”,引发了与会教职工的共鸣。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学习,让全体党员又一次学习历史回望初心,了解了学校发展的方向,北京大学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的“今后五年,北京大学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要扛起新使命、奋进新征程;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始终牢记“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不断从百年党史、红色校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要心怀“国之大者”,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对北大提出的时代要求;要坚持科学的指导思想;要锚定目标矢志奋斗,解放思想、综合施策、求真务实、久久为功。”这也将成为继续教育学院今后工作的方向。

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之前,学院组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能够让党员们进一步明确如何坚定信仰,结合本职工作,找准定位和发展方向,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也让所有教工再次思考如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学院、学校发展奋进努力。继续教育学院将持续发力,团结所有职工,凝心聚力谋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