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北京大学医学继续教育学院召开2022年工作会议

2022年1月5日下午,北京大学医学继续教育学院在308培训室召开了学院2022年工作会议。医学部副主任段丽萍、继续教育处综合办主任胡玮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医学继续教育学院执行院长张娟主持。

张海澄院长以“开新局谋发展控风险”为主题,全面总结了学院2021年度的工作并明确了下一步计划。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也恰逢“十四五”开局之年。在这一年中,全院师生凝心聚力,笃志奋进,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目标。

2021年学院学历继续教育在加强规范管理、防范办学风险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全面梳理了教学教务工作流程,大力推进了特色专业建设。学院非学历培训项目更是不断推陈出新,通过北大医学多学科交叉融合等新培训项目的拓展,打开了学院业务结构化调整和转型发展的新局面。2021年学院对媒体设备进行了建院20年多来规模最大的更新换代工作,完成了演播室的全面改造升级。

在提到学院2021年工作亮点时,张海澄院长强调,学院在党支部的带领下坚持理论学习,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办好继续教育,加快建设学习型社会,大力提高国民素质”为目标,努力打造北大医学继续教育品牌。

2022年,是北大医学办学110周年,学院办学22周年,整合组建医学继续教育学院5周年。学院将在“内涵建设、转型发展、规范管理、提升质量”方向持续发力。

工作会议上对2021年度绩效考核优秀的员工进行了表彰,段丽萍副主任、张海澄院长为优秀员工颁发了证书。

自2017年学院整合组建以来,医学部段丽萍副主任始终关心指导着学院的发展。在年度工作会议上,段主任高度评价了学院这一年的工作:2021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常态化的防疫工作让大家非常辛苦,但是大家还是很好地完成了这一年的工作。

段主任从五个方面对学院2021年的工作进行肯定:第一是学院充分发挥在线教育的优势,很好地支持了学校的教学工作;第二是学院学历教育进一步规范,规避了很多风险;第三是非学历教育培训在疫情常态化防控和线下教育受限的情况下,依然取得了突破性发展;第四是学院的办公环境焕然一新,尤其是演播室建设令人耳目一新;第五是员工的精气神有了很大的变化,大家团结一心努力工作的精神风貌令人欣慰。

段主任进一步指出,学院转型发展是因为国家需求、社会需求、全民大健康的需求,学院的发展要符合学校双一流建设发展要求。学院在转型发展上要在思想上认识,在行动上落实。学院在整合后的这几年里走出了正确的发展道路,学院的学历继续教育要做的更精、更规范、更有特色;非学历继续教育要在影响力、含金量、覆盖面三个方面不断提升;建设好平台、软硬件升级是为转型发展打下更坚实的基础。学院转型发展的列车已经开始进入轨道,并将继续前行。2022年是充满希望又面临着挑战的一年。学院要进一步完善顶层设计、做好战略布局和转型升级谋划;要充分调动、开拓和利用内外资源和动力,让学院具有与北大医学品牌相符的影响力,充分发挥学院在行业中的示范引领作用。

回首2021年,我们收获满满;展望2022年,新征程就在脚下。全院师生在新的一年里一定坚定初心,勇毅前行,迎接更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