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北京大学继续医学教育高质量发展推进会举办

新春伊始凝心聚力,万象更新未来可期。为推进继续医学教育高质量发展,更好地服务大学建设和国家战略需要,2月9日下午,医学部召开北京大学继续医学教育高质量发展推进会。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医学部主任乔杰,医学部副主任段丽萍,继续教育处处长姜辉、各学院主管院长、医院继续教育工作负责人及医学部相关职能部处代表参会交流。会议由医学部副主任段丽萍主持。


北京大学继续医学教育高质量发展推进会


继续教育处副处长马真解读了《北京大学非学历继续教育管理制度》政策新变化,介绍了继续教育工作和非学历教育财务改革情况,还结合2月7日继续教育系统座谈会各单位反馈的意见建议提出推进2023年医学部继续教育高质量发展的管理新举措。医学继续教育学院执行院长张娟以《砥砺奋进谋发展 勇担使命创新局》为主题,围绕践行办学使命、强化办学特色及2023年工作思路三个方面,对学院转型高质量发展和平台生态型学院建设情况进行汇报。


864fa64ff8d5486a95109f5910b0a66c.png

继续教育处副处长马真汇报


cc6bcf3e30184302a046cd1b0f754369.png

医学继续教育学院执行院长张娟汇报

基础医学院副院长王韵、护理学院副院长侯淑肖、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继续教育处处长鞠辉、北京大学第三医院教育处副处长张祺分别就学院、医院继续教育办学情况和2023年工作计划进行汇报分享。与会各家单位就如何推进2023年继续教育快速发展进行了充分的研讨交流。


3c30fa69ea99422da4c4a29b8180e888.jpg


姜辉处长对校领导对继续教育工作的关注和重视表示感谢。他指出,过去一年医学部继续教育工作在管理办法制定、信息化管理、财务措施优化、继续教育队伍建设、访问学者办学规模上取得了很大进步。下一步推进继续教育高质量发展,要解放思想、大胆推进,需要在办学场地、住宿餐饮、捐赠资助、对外合作等方面加强支撑及探索。


e55e797d1cfb4340b83f4f778e7bdc19.png

继续教育处处长姜辉讲话


段丽萍副主任对于各单位为医学部继续教育工作开展所做出的的努力和贡献表示了肯定。她指出,医学人才终身学习对提升我国的医疗水平和保障全民健康极其重要。医学部要发挥学科优势和办学特色,为国家培养更多高水平的医学人才。大学新颁发的文件中认可实体机构的办学资格,开放合作办学,对促进继续教育工作是利好政策。希望《北京大学医学部非学历继续教育实施细则》能够尽快出台,切实推进2023年医学部继续教育高质量发展。


医学部副主任段丽萍讲话


乔杰主任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对继续教育的重要性有充分认识。继续教育是学校事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学习型大国、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过程中,继续教育大有可为。各单位在继续医学教育领域做出了初步探索并取得了一定成绩,下一步发展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要求大家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继续教育处要加强政策研究和解读,实现管理上创新。继续教育学院和各学院、医院要加强协作创新,探索合作空间和机制,不断提升继续教育办学质量,充分发挥北大医学影响力,引领行业高质量发展。


医学部主任乔杰总结讲话


会后,乔杰主任和与会人员参观了医学继续教育学院融媒体中心,希望学院充分发挥融媒体技术优势,为医学部数字化教育和继续教育创新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b16790d32adb401fb23e65f28c1fd388.png

乔杰主任体验演播室系统


6f775988c7ee4dd0b6ff5d454fd464ff.png

乔杰主任参观演播室操控间

(继续教育处、医学继续教育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