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奋楫杨帆 逐梦前行——北京直属学习中心举办2022年春季开学云典礼暨新生培训活动

在这春光明媚、生机勃勃的四月,北京直属学习中心迎来了近500名怀揣梦想、意气风发的新同学。4月2日上午,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下,北京直属学习中心为2022春季新入学的同学们组织了一场内容详实、精彩纷呈的线上开学典礼和新生培训活动。同时江西宜春学习中心和广东东莞学习中心的老师和同学们也在线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开学典礼环节,安小华老师带领新同学们观看了学院介绍片《走进学院》,加深同学们对学院的认识和了解,提升作为北大学子的归属感和自豪感。

北京大学医学部副主任段丽萍代表北医欢迎新同学们的加入。她介绍了北医的百年荣光和优秀榜样,希望同学们以师长校友为标杆,带着时代的使命感和紧迫感,认真求学、努力工作,求真力行、厚道从医,做新时代的北大医学人,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发光发热。

北京大学医学部继续教育处处长姜辉肯定了学院的办学品质和教学质量,赞扬了学院在继续医学教育领域做出的突出贡献。他勉励同学们要珍惜学习机会,充分利用学校和学院提供的优质学习资源,在求学之路上锐意进取,不断提升为人民健康服务的专业水平和本领。

北京大学医学继续教育学院张海澄院长回顾学院的发展历史,对新同学们提出殷殷期望:希望同学们铭记初心,坚守医者誓言,勇挑重担,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勤于实践、勇于探索,在今后的职业生涯中加强学习和修炼,努力达到医者的最高境界。

接下来,北医优秀校友、学院2009届护理学专升本毕业生、第44届南丁格尔奖获得者王克荣分享个人事迹,激励学弟学妹们要努力践行终身学习理念,以优异的成绩回报母校,做祖国需要的最美白衣天使。

 2022届优秀毕业生代表杨丽君和冯晓萱两位同学,为新同学们分享了学习的心得体会,鼓励大家珍惜学习机会,提高知识技能,将所学、所悟应用到今后的工作、生活中,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2022春新生代表孙俊博和降雨两位同学在发言中表达了对北京大学的向往和对更高目标追求的信心,并代表全体22级春季新生承诺:尊师向学,持之以恒,主动完成各项学习任务,学以致用,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能力。华夏展风采,青春正当时,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习,一起向未来出发!

新生班主任老师们也与新同学们线上相见,勉励同学们在新征程中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立志勤学、团结互助,学有所成、圆梦北大。

在新生培训环节,安小华老师带领大家一起重温医学生誓言,引导同学们牢固树立“爱国、立志、求真、力行”的信念。她为新同学们介绍了北京直属学习中心的特色和丰富的校园文化活动。教育教学中心主任孙宝芝老师带领北京直属学习中心的各位老师为新学子的加入送上了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祝福。接着刘婧老师从开学准备、学习过程、毕业申请等几方面为同学们带来了内容详尽的远程学习指导。

培训之后是师生互动环节,北京直属学习中心老师们细致地为同学们答疑解惑,本次活动在师生互动交流的良好氛围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