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历教育» 规章制度

规章制度

北京大学医学继续教育学院学生行为准则

作为北京大学医学继续教育学院的学生应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热爱祖国,忠于人民,恪守医德,尊师守纪;自觉遵守国家宪法、法律、法规,遵守学院的各项规章制度;具有良好的社会道德;勤奋学习,努力掌握现代科学文化知识,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和人类身心健康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须自觉遵守以下行为准则:

一、树立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热爱祖国,热爱人民,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

二、自觉遵守宪法和国家各项法律、法规,遵守学院的各项规章制度,具有良好的社会道德。

三、坚持个人利益与国家利益、集体利益相结合。反对极端个人主义,坚持实事求是原则,培养严谨求实的科学作风。

四、立志献身祖国医药卫生事业,救死扶伤,具有高尚的医药职业道德,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五、注重个人品德修养,谦虚谨慎,诚实守信,尊敬师长,尊重他人,团结同学,勇于同不良行为作斗争。

六、勤奋学习,刻苦钻研业务,树立良好学风。掌握医药科学的基础理论、基础知识、基本技能,遵守学习纪律,诚信考试。

七、不抄袭作业,不擅自在网上公开、传播作业题、习题、试题及答案。

八、学生需对自己在北京大学医学继续教育学院网上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不得在网上散布和传播反动、色情或其他违反国家法律的信息,由此产生的不良后果由学生本人承担全部责任,北京大学医学继续教育学院的网络系统记录有可能作为学生违反法律的依据。

九、培养开拓创新意识,为我国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做贡献。

十、自觉维护北京大学医学继续教育学院的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