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精彩回顾

精彩回顾

大师引路 群贤毕至—北京大学“博雅大施”医院领军人才创新管理课程举行


7月22日-23日,北京大学“博雅大施”医院领军人才创新管理课程成功举办,来自全国各地近60位公立医院管理者齐聚北京,共同聆听了一场空前的知识盛宴。


image.png

程郁缀教授

北京大学中文系教授、博士生导师程郁缀老师用风趣幽默的语言,为同学们讲授了一堂丰富的人文素养课——《古典诗歌与人文精神》。程老师以历史发展为主线,以《伐檀》、《观沧海》、田园诗歌、怀乡诗等文学作品为例,展现出古代诗词大家雄厚的文学底蕴和胸怀天下的爱国主任情怀,引发全场学员深刻思考。



image.png

单霁翔教授

故宫博物院原院长单霁翔老师为大家讲授了《传播中华传统文化 讲好中国故事》,他结合自己在国家文物局和故宫博物院的工作经历,分享了故宫从环境整治、文物修缮、文物藏品保护、文创产品开发及数字化建设等方面的先进管理经验。



image.png

关贵海教授

北京大学国际战略研究院执行副院长关贵海教授为大家带来俄乌冲突的来龙去脉、前景和影响相关内容的课程。关贵海老师系统分析了俄乌问题的历史由来、俄乌问题对整个欧洲及世界的影响,中国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局势应如何做好自身的储备。



image.png

李左东教授

商务部国际经济贸易问题专家李左东教授为大家带来了《宏观经济形势分析》课程,李左东老师结合当前国际形势和金融热点问题,分析了中国的宏观经济发展情况。



两天的课程内容精彩纷呈,从古典诗词传统文化到国际政治与宏观经济形势,是一场史无前例的饕餮盛宴,受到医院管者的广泛好评。北大医学将继续推出更多精品课程,不断助力医院管理者内涵建设与能力素养提升,更好地服务于医院高质量发展和健康中国战略。

项目联系人:康老师18510006784(同微信)

image.png


北京大学医学继续教育学院是由原北京大学医学网络教育学院和原北京大学医学部在职教育培训中心整合而成,于2017年5月正式发文挂牌,是北京大学医学部内设的专门开展继续医学教育与培训的直属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