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精彩回顾

精彩回顾

北京大学全科医生典型工作任务与能力提升培训班 全在线学习项目正式启动

       11月20日,由北京大学医学继续教育学院主办,北京大学医学部大健康国际研究院提供学术支持的“北京大学全科医生典型工作任务与能力提升培训班”顺利启动。本期培训班采用线上直播与学习平台点播的全在线学习模式,为来自全国各地学员献上一份全科知识的盛宴。

       北京大学附属医院、北京市社区卫生防控首席专家、美国洛杉矶加州大学医学院、英国伯明翰大学应用卫生研究院等全科领域资深专家、研究者共同组成的师资团队,围绕全生命周期健康管理、全科医生在新冠肺炎疫情中的作用、全科医生职业成长、典型工作任务与岗位胜任力、临床思维培养、全科医患沟通与患者教育、社区老年病患者常见病的全程管理、严重过敏反应的识别与诊治、国际全科医学发展经验分享等内容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讲解,两天的直播课程内容在学员中广受好评,在线观看达到1120人次。

       北京大学医学部副主任、北京大学医学部大健康国际研究院院长、北京大学第三医院消化科主任医师段丽萍教授以“全生命周期健康管理——全科医生任重道远”为题开班首讲,概括性分析了全国乃至全球性的疾病的发展变化以及全面健康面临的重要挑战,强调了健康守门人的作用和地位!

       最后,本次培训班班主任肖飞老师就班级情况做了学习动员,向学员们介绍和讲解了培训班的在线学习要求和考核办法。

       本次培训班充分依托了北大医学的学科优势、师资力量、临床资源以及国际化视野,设计开发立足岗位发展需要的全科医生培训课程体系,帮助全科医生建立起科学缜密的临床思维,促进医疗服务能力与综合职业能力的提升。同时,这种全在线、反复学的课程模式为全科医生继续教育学习提供了更加便利条件,在夯实基础理论体系的同时优化认知结构,助力全科医生的能力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