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通知

学院通知

北京大学医学继续教育学院 致老师和同学们的一封信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个人的心,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在这种危难时刻,我们越来越感受到力量。从习近平总书记针对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到各级党委政府以及职能部门的高度重视和积极举措,到专家与医护人员的全身心投入,再到全国人民的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我们感受到了爱与责任的力量,感受到强大的中国力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学院一直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按照党中央和北京大学的部署,积极落实各项防控要求。当前,疫情时刻变化,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北大广大教师与同学积极行动起来,奋战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不顾个人安危,守护人民的生命安全,体现了北大医学人的责任和担当。在此,学院向一直奋战抗击疫情的老师和同学们致以亲切的问候和由衷的敬意!医学继续教育学院大家庭非常挂念您们,期盼全体老师和同学们及家人健康平安,坚定地与全国人民一起,共克时艰,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学院希望每一位老师和同学都能做到:

一、落实科学防控,做好自我和家人防范。疫情防控要相信科学、注意预防。做好个人防控,是当前阻断疫情蔓延最有效的措施。不组织不参加各类聚餐聚会,尽量减少外出,避免病毒感染,出门要自觉佩戴口罩。居家要讲卫生,勤洗手,多通风,保证充足睡眠,注意规律饮食,加强体育锻炼,增强身体素质。自觉配合做好疫情筛查检测,关注自身和家人身体健康状况,如有乏力、发热和干咳等症状,自觉到定点医院及时就诊,确保个人和家庭的健康平安。希望各位老师和同学充分利用个人的医学专业知识和素养,做全家科学防疫的带头人。奋战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的老师和同学,更要做好自身防护,确保安全!

二、密切关注疫情,做好舆论宣传引导。老师和同学们要密切关注官方渠道和权威媒体发布的疫情通报,及时了解疫情进展情况,严密关注身边有无感染者或密切接触者,如有疫情,及时向当地有关部门报告。希望老师和同学们利用专业知识争当舆论宣传的引导者,自觉抵制虚假信息,并通过自身影响他人,帮助亲友科学认识疫情。身边的老师和同学们有积极报名支援武汉抗疫的,或坚守岗位进行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请写在留言中让大家看到,我们也会把老师和同学们的先进事迹汇总提交给学校。让我们一起传承并传播北大医学勇于担当的精神,大力弘扬正能量,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三、合理安排时间,利用网上资源开展学习。因疫情防控要求,学院已经推迟2020年3月份课程考试时间,希望同学们关注学院后续学习安排,定期登录学习平台查看学习通知。合理安排时间,做到工作与学习相结合,充分利用网上学习资源加强学习,进行自我提升,同时为新学期做好准备。相信疫情总会过去,我们祖国也必将如凤凰涅槃获得新生并加速发展。

各位老师、同学们,寒冬即将过去,我们将迎来春暖花开。我们坚信,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在全体医护人员的坚守和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们风雨同舟,携手共进,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希望老师和同学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扬百年北医的优良传统,通过自己的学识和始终不懈的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

祝老师和同学们健康平安!



北京大学医学继续教育学院

2020年2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