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通知

学院通知

护”佑健康 “士”必有我 ——致敬512护士节,说出我们自己的故事

2020年是现代护理先驱南丁格尔诞辰200周年。世界卫生组织将2020年定为“国际护士和助产士年”。2020年也是不同寻常的一个年份,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席卷全球。经过两个多月艰苦卓绝的抗“疫”斗争,目前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

在这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我院学生积极响应号召,逆行而上、英勇无畏地投入到战“疫”一线。据不完全统计,进入援鄂医疗队的同学就有百余名,还有更多的学生坚守在所在医院的发热门诊、隔离病区、重症监护室……疫情当前,同学们充分发挥自身所学,勇担使命,不畏艰险、救死扶伤,用自己的汗水诠释了医者的责任担当,“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留下了无数感人故事和动人瞬间。

512国际护士节即将到来,今年我国主题为“致敬护士队伍,携手战胜疫情”。为树立优秀典型,彰显我院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学院发起“‘护’佑健康、‘士’必有我——致敬512护士节,说出我们自己的故事”战“疫”故事线上征集活动,希望广大同学踊跃参加,讲出这段特殊时期中,自己亲历的战“疫”故事。

一、活动对象:我院在校生、往届生均可参加

二、活动时间:2020年4月28日-5月18日征集,5月底之前完成评奖并通过学院公众号公布评选结果。

三、活动要求:

1.必须为自己亲身经历的真实事例;

2.文章有标题,并在标题下署名学号、年级、姓名、单位;

3.内容积极向上、传递战“疫”正能量;

4.图文结合,语句通顺,讲述完整清晰;

5.文字控制在800字以内。

四、参加方式

1.word版,以附件方式提交至学院邮箱scme@bjmu.edu.cn

2.邮件主题格式:故事标题+学习中心+学号+姓名

凡参与的学生,均可获赠学院纪念品1份。获奖学生的优秀事迹,学院将通过微信公众号连载方式进行推广宣传。同时,将评选出10个最感人故事进行表彰。

参与人数在30人以上的学习中心,将获优秀组织奖,予以表彰。



北京大学医学继续教育学院

2020年4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