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顺利完成2021届学位论文答辩工作

        5月25日至6月3日,经学院统一组织安排,我院护理学和药学专业共计90名学生顺利完成了本次学位论文答辩。鉴于学校疫情防控要求,此次答辩采用教师线下集中、学生线上答辩的方式进行。护理学院、药学院以及临床一线的9位答辩专家组成5个答辩小组负责本次答辩评审,对答辩学生给予了针对性指导。

        学院对毕业论文写作的严格要求、全方位指导,以及对论文答辩工作的周密安排,为本次学位论文答辩工作的顺利举行提供了充分保障。为进一步提高论文写作质量,学院在论文写作指导过程中严格按照1:25的师生比配置指导教师,并召开集体备课会对指导教师进行统一培训,明确论文指导和评分要求。针对不同写作阶段学生面临的问题,学院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进行一对一开题指导,并开展“如何确定选题并撰写开题报告”、“如何撰写毕业论文”等直播辅导。借助“中国知网大学生论文检测系统”对全部论文进行严格查重。学院还举办了多期科研诚信主题讲座,加强学生科研诚信教育,确保良好的学习风气。

       在答辩准备阶段,学院对线上答辩过程各环节进行了认真筹划与周密安排,制定了详尽的线上答辩实施方案。答辩前期,建立答辩学生微信群,多次组织学生测试答辩流程,帮助学生了解答辩过程和要求。答辩期间,按照分组依次有序组织学生进行答辩。答辩结束后,学院还组织了答辩满意度调查,收集各方面反馈意见和建议。整个答辩过程,学生准时参与、认真陈述并作答,答辩教师专注负责,给予针对性提问和个性化点评,保证了答辩的质量和效果。

       历时十天的答辩工作,前期准备充分,过程规范严谨,师生交流顺畅。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学院通过线上方式保质保量完成了本次论文答辩,得到了答辩专家和学生的充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