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北大医学健康中国领航计划高级研修班在深圳开展移动课堂教学活动

2020年12月17-20日,北大医学健康中国领航计划高级研修班学员在深圳开启了第二单元的研学之旅,实地感受改革创新的前沿阵地——深圳的发展奇迹。

         培训班学员首先来到了香港大学深圳医院,听取了郭岱琦副院长对港大深圳医院改革发展情况的介绍,并就大家关心的医院运营管理问题做了深入交流与沟通。

        每到一处,大家都用心听取情况介绍,认真记录、拍摄资料,思考如何吸取港大深圳医院的先行示范经验,改善、推进自己的日常管理,切实做到学有所悟,学有所得,不虚此行。

          随后,培训班学员来到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参观学习。大家深入到实验室,与研究人员进行热切的交流,了解了医学影像、合成医学、脑科学等方面的最新研究进展。

        学员们还来到北大汇丰智汇谷园区,参观考察园区并了解园区建设发展情况和招商环境情况。大家认真听取园区负责人对园区发展规划的情况介绍,并一起就医药大健康产业发展中各自遇到的一些问题进行了互动讨论。

       在移动课堂教学活动中,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林菀娟教授、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陈实教授分别就《理性思维陷阱与颠覆式创新》、《决策思维与管理效率》两个课程进行精彩授课,为学员们分享经验、讲解知识、解疑答惑、共探规律。

        本次教学活动得到了北京大学医学部校友会和深圳校友会分会的大力支持。北医深圳校友会会长罗华及深圳校友代表与培训班学员们举行了座谈交流。校友们与大家分享了北医人在母校学习和在深圳奋斗的生活点滴,同时也就大家未来发展合作方向做了深入探讨交流。

        移动课堂的教学方式受到了学员们的一致好评和高度认可。大家纷纷表示移动课堂现场教学实践性强、感受直观,此次参访既学习到了医院同行的先进管理模式和运营机制,又深切体会到了科技进步带给医疗领域的全新发展,收获满满。

     “北大医学健康中国领航计划高级研修班”的研学之旅将带着学员们更多的问题、思考与挑战继续启程!百年北医,将与大健康产业的引领者、开拓者和实践者们携手,一路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