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召开2021年度校外学习中心工作会

       为进一步加强与各学习中心的沟通与交流,推进北大医学继续教育高质量发展,学院于10月10日组织召开了2021年度校外学习中心工作会议。

       鉴于疫情防控要求,本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方式。学院院长张海澄、执行院长张娟、教学副院长李秀惠、教育教学中心各部门负责人以及来自北京医药学习中心、北京航天学习中心的领导和教师代表共20余人现场参加了会议,来自京外13家学习中心的30位老师线上同步参会。本次会议由教育教学中心主任孙宝芝主持。

       李秀惠副院长代表学院对线上线下参会的各学习中心老师们表示热烈欢迎,感谢各学习中心长期以来的支持合作,并与大家一起回顾一年来高等学历继续教育发生的变革,提出明确定位、保证质量是学历继续教育健康有序发展的基本要求,学院将继续遵循“以学生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进一步加强特色专业建设,推进北大医学继续教育高质量发展。

       教学运营部刘玲主任以《深化内涵凝特色,推进高质量人才培养》为主题,汇报了一年来学院教学工作进展及变化,并就下一步教学工作安排及要求,尤其是毕业论文指导工作新要求进行了重点讲解。

       学习支持部王刚主任以《勠力同心携手并进》为主题汇报了学院学习支持服务工作开展情况。着重对年度招生和学习支持服务工作进行分析和总结,并指出下一步重点工作要围绕建立健全学习中心业务制度流程、加强培训提升业务能力、提高学习支持服务水平而继续努力。

       学习支持部吴爽老师就新版《校外学习中心质量管理标准》改版情况及改版内容进行讲解,并提出下一步贯标培训、文件制度建设和评估的具体安排。

       汇报环节结束后,会议现场以“加强协作、推进高质量人才培养”为主题,组织了北京地区学习中心座谈会。北京医药学习中心主任贾桂霞、北京航天学习中心主任于扬与在座的学院领导和职能部门围绕特色专业建设、优质生源组织、特色课程设计、实践教学组织等内容进行了充分沟通,达成了高质量发展的共识,明确了下一步发展目标和方向。

       最后,张海澄院长在会议总结中指出,推动继续医学教育高质量发展,助力行业人才培养是学院一贯坚持的办学宗旨。学院和各学习中心作为继续医学教育事业的共同体,要加强交流、保持理念一致、步调协同。我们要利用好每年的校外学习中心工作会,把学院的发展理念、政策信息传递给大家,与校外学习中心一起,携手奋进、共同推进北大医学继续教育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