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严明高效、专业精进 —北京直属学习中心召开2021年中班主任工作总结交流会

       9月7日,秋风送爽,春华秋实。北京直属学习中心2021年中班主任工作总结交流会在学院顺利召开。学院副院长李秀惠、教育教学中心主任孙宝芝、教学运营部主任刘玲、教务管理部主任乔坤、学习支持部主任王刚、北京直属学习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和全体班主任一起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王刚主任主持。

       李秀惠副院长首先对北京直属学习中心班主任的工作成果以及班主任队伍成长和建设给予肯定,特别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环境下,班主任老师们面对困难,灵活应对,积极改进,取得了很好的工作成效,同时也对今后班主任的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班主任能够更加有效地为学生提供精准、个性化的支持、管理和服务,将班主任工作提高一个新的台阶,彰显北大医学继续教育学习支持服务特色。

      北京直属学习中心安小华老师对2021年上半年的班主任工作进行了全面详实的总结汇报,就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并提出了改进的意见和要求,结合下半年的重点工作给出了应对的指导建议。安小华老师带着大家重温了学院学习支持服务理念,明确班主任的定位,强调在“严明、高效、专业、精进”的班主任队伍建设主旨下,加强学习支持、学风建设、班级管理和班主任工作的内涵建设,打造专业高效的班主任队伍。

       北京直属学习中心李梅老师做了2021秋招生工作培训,对招生中出现的典型问题进行了说明和强调。在随后的讨论交流中,班主任老师们畅所欲言,积极分享经验,交流工作心得。

       教育教学中心孙宝芝主任做了会议总结,指出近一年来班主任工作在以下五个方面有了明显提升:班主任工作定位越发明确;工作职责范围越来越清晰;班主任管理和学生管理工作越来越规范;班主任队伍的稳定性和专业性逐渐加强;更加关注学风建设和价值引领。同时希望北京直属学习中心在以往工作经验、成果积累的基础上,处理好班主任管理与学生自我管理、对学生严格管理与教育引导、集体管理与个性化指导、日常督促与学风建设、学习支持服务与招生引导等多方面的平衡关系,不断提升工作质量,推动学生良性发展

       本次班主任工作会务实高效,圆满完成了工作总结、学习培训和业务交流,为北京直属学习中心下一阶段的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并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