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不负初心 载梦前行 ——北京直属学习中心举办2021年秋季开学云典礼暨新生培训活动

       金秋十月,硕果飘香,北京直属学习中心迎来了又一批青春洋溢、怀揣梦想的新同学。10月30日上午,直属学习中心为2021年秋季新生组织了一场精彩纷呈、内容丰富的线上开学典礼和新生培训。本次典礼由北京直属学习中心安小华老师主持,近800名新生、直属学习中心全体教职员工及班主任老师全程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开学典礼环节,同学们先后观看了学院形象片,聆听了张海澄院长致辞、优秀校友王克荣事迹分享、毕业生代表和新生代表感言,并观看了班主任介绍的短视频。

       北京大学医学继续教育学院张海澄院长简要回顾了医学部和学院的发展历史,对新同学们提出殷殷期望:希望同学们铭记初心,坚守医者誓言,勇挑重担,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勤于实践、勇于探索,在今后的职业生涯中加强学习和修炼,努力达到医者的最高境界。

       北医优秀校友、学院2009届护理学专业毕业生、第44届南丁格尔奖获得者王克荣分享个人事迹,激励学弟学妹们要努力践行终身学习理念,以优异的成绩回报母校,做祖国需要的最美白衣天使。

      优秀毕业生代表王小鸥和苏明珠两位同学给大家分享了如何将所学知识和个人临床工作经验相结合、岗位考核与课程学习相结合等有效的学习方法;鼓励新同学们珍惜学习机会,努力做到学以致用,让学习伴随整个职业生涯。

      新生代表王旭和韩屏带着兴奋而又激动的心情,表达了对进入北大医学学习的憧憬,更加坚定了为医学事业奋斗终身的目标,呼吁2021年秋季新生一起努力并承诺做到:尊师重教,认真学习,为祖国的医药卫生事业和健康中国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5位班主任老师与同学们云视频,勉励同学们要踏实、勤奋,跟紧学习进度,珍惜学习生涯,努力提升自己,早日实现心中的北大梦。

       在新生培训环节,安小华老师带领大家一起重温医学生誓言,引导同学们做“爱国、立志、求真、力行”的时代新人。刘婧老师为同学们带来了内容详尽的远程学习培训,帮助同学们尽快熟悉掌握学习方法,顺利开启学习旅程。

       开学典礼暨新生培训结束后,各个班级分别组织了班会和答疑活动。2021年秋季线上开学典礼暨新生培训活动在师生互动交流的良好氛围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