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党支部组织观看爱国主义电影《红海行动》

untitled.png

3月1日晚上,支部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集体观看《红海行动》。这是一部优秀的国产战争题材电影,受到国防部的推荐。2个多小时的播放中,影院200多观众几乎没有外出的。《红海行动》不仅场面宏大、尖端武器层出不穷,而且它所展现的国家意志让每位观众感动。

观看后,党员深刻体会到国家的含义。电影彰显了中国政府维护国家和公民海外权益的意志和能力,让我们强烈感受到一个负责任的大国守护世界和平的决心。《红海行动》在某种意义上,体现了一种家国情怀,我们每个人都是这个家里面的一份子,每个人更是这个国的一份子,在危难来临时,国家努力的保护着我们每一个人,同样,我们每个人也在努力守护着我们的国家。

更多的同志感受到中国军人的伟大。有人表示看完《红海行动》被我们国家国防力量的强大感到自豪,更为我们有了蛟龙队员这样有勇有谋高度团结配合默契的军人而庆幸;在物质文化迅速发展的今天,愿意放弃安定富足的生活,接受艰苦甚至非人的训练,冒着生命危险执行各种风险极大的任务,没有为国捐躯保卫人民的信念是做不到的,我被他们的付出感动,为他们的牺牲落泪;心疼那些为国捐躯的烈士,更敬佩他们维护国家和公民海外权益的意志和不畏牺牲的大无畏精神;战争很残酷,也很血腥,更加让我明白生活在和平年代是多么幸福,要懂得珍惜与感恩,感恩国家的强大、感恩军人的牺牲;珍惜当下认真的生活,才不会辜负国防卫士们的付出;“只解沙场为国死,何须马革裹师还”最好地诠释了军人的职业与牺牲精神,令人肃然起敬;中国不是因为有了现代化的武器装备,而是因为有一支不怕牺牲的军队,正是有了他们中国才战无不胜。

影片中很多战争场面的刻画,全方位展示了战争的残酷,家园变成一片废墟,血肉横飞。我们能够生活在美好的和平年代,正是因为有这些军人的守护和奉献,和平是来之不易的,我们应该珍惜;我们不能听信那些所谓的“自由、民主”的言论而放弃了党对国家的领导。没有一个稳定的环境,什么国家建设都谈不上,没有了和平环境,就没有一切。

一部好的电影不仅能够通过画面吸引观众,更能深刻触动人们的内心。《红海行动》展现出近年来中国军队的发展和强大,凸显了中国军人热爱和平、不惧牺牲的英雄气概和国际人道主义精神,彰显了国家利益、国家精神、国家形象和中国荣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