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变中求进---2017年年终辅导员工作会圆满召开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2018年的第一个周末,北京学习中心组织召开了2017年终辅导员工作总结会。教学副院长李秀惠、在线教育中心主任孙宝芝、教学运营部主任刘玲、北京学习中心主任安小华、学习中心的工作人员以及全体辅导员一起参加了此次会议。

李秀惠副院长首先对辅导员的工作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和赞许,并向大家介绍了学院更名后从发展方向和定位上的一些变化,并强调:我们一定要重教学质量、抓学生服务,一起努力把学院学历继续教育打造成行业标杆。

untitled1.png

北京学习中心的辅导员管理员徐珊老师对2017年全年的辅导员工作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总结,就其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改进的意见和要求,提出了2018年工作重点,强调了来年工作的变化,并给出了应对变化的建议。变中求进,徐老师希望和所有的辅导员们一起在变化中更上一个台阶。教学运营部主任刘玲老师就学院在教务和教学方面的变化做了详细的报告,详细剖析了变化下辅导员工作的注意事项,为辅导员来年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好的基础。

随后,北京学习中心主任安小华老师部署了2018年工作规划,重申了学院定位和相关政策变化,指出辅导员要及时紧跟学院的发展方向,要顾大局,在对学生的管理和支持工作中要更加细致。安老师重点对校本部部分年级在校生做了详细的剖析,以此为引,对辅导员提出要求,在工作中要有风险意识,加强对特殊学生的重点督促和提醒,在与学生的沟通过程中要谨言慎行,以积极正向的态度做好学院和学生之间的桥梁。

在线教育中心主任孙宝芝老师为会议做了工作指导,希望在目前工作的基础之上能有针对性的引导学生、帮助学生培养好的学习态度和终身学习的能力。在这种良好的关系模式下,辅导员自己也能得到自我提升。

辅导员老师们也积极分享了工作体会,结合自己的实际工作,为不断改进学生支持服务工作建言献策。通过研讨总结,学院更全面了解了辅导员的工作情况和学生的学习情况,也为辅导员在新的一年的工作勾勒出了主线、指明了方向,让辅导员们能在学院各种变化的大环境下,以不变应万变,在变化中寻求进步和突破。

untitled2.png

北京学习中心

2018年1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