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建党百年在香山踏寻革命初心 同心筑梦共话医院高质量发展

       香山位于北京西郊,一个与“红”字紧密联系的地方,承载着一段具有非凡意义的红色历史。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作为一名“医院管理者”,我们该如何传承红色基因,开拓医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由北京大学医学继续教育学院主办的国家级继续教育培训项目“现代医院管理职业化培训班”(第133期院长班)第二单元课程在香山圆满结束。本单元培训课程聚焦“医院运营管理”,恰逢建党百年,传承红色文化,课程设置内容全面,丰富实用。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卫生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黄二丹聚焦于新体系下医院高质量发展问题做出了分享;三博脑科医院闫长祥院长向大家分享了医院品牌建设与学科发展经验并带领大家现场教学参观了三博脑科医院;中国军事科学院研究员江英教授分享了建党百年专题课:毛泽东智慧与现代管理;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党委书记金昌晓、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门诊部主任赵瑞萍聚焦于现代医院运营管理、医院全面质量管理问题做专题分享,将自己多年的实战经验倾囊相授;国家卫生健康委卫生发展研究中心医疗保障研究室主任顾雪非用自己专业的研究视角向大家分享了DRG、DIP改革与趋势研判相关内容;国家级心理顾问于焕新分享了管理者面对逆境与感悟幸福的智慧主题课程。学员们学习热情高涨,收获颇丰。

       在为期四天紧锣密鼓的课程学习之余,学院还为学员们精心组织了庆祝建党百年,红色寻踪之旅——香山特别活动;打卡香山八处革命旧址、党建知识竞赛答题、红歌联唱等活动。大家以无限的深情和嘹亮歌声向建党百年献礼。此次系列活动既增强了班级凝聚力与荣誉感,同时加深了班级成员之间的情谊与团队战斗力。

       通过本单元的学习,学员们纷纷表示要在医疗卫生事业改革与发展中,勇于担当,敢为人先,为健康中国国家战略作出应有贡献,以实际行动向建党百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