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聚焦行业发展需求 共商高质量人才培养——学院“特色专业建设实践专家调研座谈会”顺利召开

       北京大学医学继续教育学院办学二十年来,紧跟行业发展需求,不断推进专业建设改革,得到学生、用人单位及上级主管部门的充分认可。2019年,学院护理学、药学专业双双入选北京高校继续教育特色专业。为进一步加强特色专业建设,学院组建项目组开展了系统调研,通过文献、问卷、访谈等多种形式先后开展了对学习者、用人单位、实践能力需求、课程体系开发方法以及人才培养现状等各方面调研。专业建设项目组及时汇总了调研成果,并对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持续改进进行了分析和设计。

       为验证前期调研成果,进一步掌握行业发展需求,科学完善专业课程体系,培养适应行业发展需要的高质量应用型人才,学院于9月8日和9月9日上午分别召开了药学和护理学特色专业建设实践专家调研座谈会。会议邀请了来自医院药剂科、药品销售、药品生产企业等不同领域的7名药学行业实践专家,以及来自于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安贞医院等多家医院的7名护理行业实践专家参会,学院李秀惠副院长、教育教学中心孙宝芝主任及项目组成员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孙宝芝主任主持。

药学实践专家调研座谈会

护理实践专家调研座谈会

        李秀惠副院长代表学院对实践专家的到来表示衷心感谢和欢迎,并介绍了学院发展概况及特色专业建设历程。药学专业主管李敏老师及教学运营部主任刘玲老师分别汇报了药学、护理学专业前期调研情况及人才培养方案设计。专家们在听取汇报后,参观了学院办公场所及课程录播环境,并饶有兴趣地体验了学院录播设备,对学院教育技术保障体系及药学和护理学课程给予了高度评价。

药学实践专家参观学院演播室

护理实践专家参观学院演播室

        在座谈讨论环节,各位专家充分肯定了项目组的前期工作,并结合自身在行业丰富的实践经验,对前期调研结果进行了确认,进一步明确了行业发展对人才培养的需求,并对特色专业建设和高质量人才培养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项目组成员与药学实践专家合影

项目组成员与护理实践专家合影

       通过召开药学和护理学实践专家调研座谈会,学院进一步明确了行业发展对人才培养的需求,并与行业实践专家在专业改革方向上达成共识,对推进特色专业建设,实现高质量应用型人才培养提供了重要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