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新时代 新气象 新征程 新作为   

2018年6月14日,由医学继续教育学院主办的“新时代医学继续教育研讨会(2018)”在北京大学医学部会议中心召开,来自大理大学、曲靖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昆明医药职业技术学校、安徽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安庆医药高等专科学校、浙江医药高等专科学校、莆田学院、上海杉达学院、北京医药集团职工大学等代表围绕高等继续教育工作开展、专业课程体系建设等进行了研讨。研讨会由教学副院长李秀惠主持。

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高等继续教育处高阳处长出席本次会议并做重要发言。高阳指出:开展继续教育工作是中央有要求、国家有需求、人民有诉求。她具体分析了高等继续教育“为谁办”、“谁来办”以及“怎么办”的问题。高阳表示,要重点研究和解决如何办好高等继续教育的问题,要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遵循教育规律、面向人人开放,保证继续教育的办学质量。

张海澄院长做了“新时代北大医学继续教育的新征程”的主题报告,系统地介绍了医学继续教育的发展机遇、学院的发展定位,学院在学历教育与非学历继续教育、线上教育与线下教育的融合发展。

在线教育中心孙宝芝主任就学历继续教育的专业系统性建设、课程体系构建以及教与学的实施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研讨,并重点介绍了学院护理学、药学两个专业的教学改革探索工作和成效。

针对校外学习中心工作的管理与发展,学习支持部主任吴爽老师和教育合作与推广中心的项目主任王丽莉老师、肖飞老师分别介绍了重点工作,稳步发展学历继续教育、大力发展非学历继续教育,进一步加强与校外学习中心的沟通与合作,共同打造北大医学继续教育品牌。

 

本次研讨会内容充实、气氛热烈,形式新颖,得到了与会代表的高度关注和一致好评。本次研讨会也是北京大学医学继续教育学院新组建一年来首次与校外学习中心的工作分享与成果展示,是新时代面向未来的医学继续教育改革与发展的集体研讨与思想碰撞,将对学院未来的业务开展以及北大医学继续教育的发展产生深远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