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同心筑梦卫生事业新发展,乘势而上开启教育培训新征程

    “草木蔓发,春山可望”,在催人奋进的春天里,由北京大学医学继续教育学院主办的国家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现代医院管理职业化培训班”(第133期院长班)第一单元课程圆满结束。

       为全面促进医院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医院管理者职业化水平,将先进的医疗管理与医院运营经验和应用成果转化到学员的实际工作中,北京大学医学继续教育学院充分整合了北京大学综合学科优势与北京大学医学部丰富的医、教、研资源和医院管理经验,紧跟医疗发展前沿,聚焦卫生领域热点、汇聚北大医学及行业名师,为中国的医院管理者提供权威、规范、严谨、务实的医院管理培训课程。共41位来自全国各地的医界同仁们参加了此次培训。

       北京大学医学继续教育学院执行院长张娟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张娟院长回首过去,对医疗工作者在2020年为抗疫做出的努力表示充分的肯定和赞扬,并展望未来,希望各位医疗同仁在2021年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医疗卫生改革总基调,不断学习先进的医疗管理与医院运营知识,为实现医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全面助力。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实现“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新时代赋予新任务。新征程要有新作为,广大医疗从业者要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集聚众智、汇聚众力,同心筑梦共襄复兴伟业。

       本次培训班的课程体系设置丰富且实用,北京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医学部党委书记刘玉村教授用自己丰富的工作阅历向大家分享了宝贵的医院管理经验;北京大学医学人文学院副院长王岳教授用国际化的视野分析对比了世界各国与我国医院发展的特色,并就如何实现医院精细化、科学化、人文化管理提出自己的真知灼见;北京师范大学杨世文教授为大家解读了习近平新政与新时代的领导艺术;北京大学周子君教授聚焦于医疗机构的高质量发展问题做出了分享;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保险学院于保荣教授就药品带量采购及对医院、药企销售影响与策略提出宝贵建议。学员们求知若渴,收获颇丰。

       在为期四天紧锣密鼓的课程学习之余,学院还为学员们精心准备了室内冰壶团建,室内冰壶既强调个人素质技能,更注重团队整体成就。学员们在冰壶运动中迅速增进了彼此之间的感情,提升了团队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也让领导者在聚焦全局观方面运筹帷幄,决胜千里!

       人民健康是社会文明进步的基础,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的医药卫生界委员时强调,“要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坚持基本医疗卫生事业的公益性,聚焦影响人民健康的重大疾病和主要问题,加快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织牢国家公共卫生防护网,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为人民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现代医院管理职业化是一项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长期工程,涉及方方面面,离不开坚持不懈的努力、持之以恒的积累。北京大学医学部的现代医院管理职业化培训班已经累计开办了133期,为一万多名医院管理者提供了优质的教育培训机会与交流平台。这也是北大医学服务国家战略、呼应行业需求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

       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在“十四五”开局之际,愿大家学有所思,学有所获,乘势而上开启新征程,为进一步提升医院管理水平,促进医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