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E起学习,“医”路携手,你我同行!

        在“5.12”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为传承与弘扬南丁格尔精神,2021 年5 月11 日下午,北京大学医学部在会议中心礼堂举办了庆祝5.12 国际护士节表彰活动。来自学院北京直属学习中心、北京医药学习中心、北京航天学习中心的30名护理学专业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领导关怀、表彰颁奖以及各附属医院护理团队带来的精彩表演,深深地感染、激励了大家,激发了同学们坚守护理事业的自豪感、使命感,以及持续学习、不断进步的决心和动力。

        随后,学生代表们参加了学院组织的“倾听天使的声音”5.12国际护士节学生座谈会。同学们分为两个小组,在学习支持部安小华老师和吴爽老师的主持下,与学院领导、教学部门、教务部门以及学习支持部门的老师们进行了座谈交流。

       在座谈活动中,同学们首先表达了参加学校护士节表彰活动的感想和体会。北京大学口腔医院的王震同学谈到自己刚刚参加工作,总觉得护理工作又忙又累,出现过迷茫和动摇,今天看到这些优秀的前辈们受到表彰的场景,心情非常激动,对从事的护理工作也有了新的理解,希望自己有一天也能像优秀的前辈一样登上这个领奖台。清华长庚医院的纪雨含同学谈到在今天活动最后环节新护生的授帽仪式和宣读誓言,看到这个场景好像自己又回到学生时代,想起自己第一次带上圣洁的燕尾帽,接过前辈手里的蜡烛时郑重宣誓的样子,荣誉感和自豪感油然而生。人民医院的李幸同学分享了她在疫情期间的工作和职业感受,在这个过程中得到了自我提升和成长。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一医学中心的张金泽同学谈到自己在抢救室工作,工作强度大、时间长,休息时间少,自己将工作、学习、生活进行了很好的计划和平衡,在南丁格尔精神的激励下认真对待每一项工作,同时学业上毫不懈怠,目前已经顺利完成课程学习进入毕业实习阶段。清华长庚医院的王明军同学作为为数不多的男护士,向前辈看齐,看到自己的努力换来病患的转危为安,感到无比自豪,在进入学院学习之后,人生有了更高的目标和追求,并为此付出努力。

        参加座谈的其他同学也都畅所欲言,纷纷表达了参加这次活动的感受,决心向这些优秀同行们学习,坚定信念,勇于担当;同时大家更是以成为北大医学学子为荣,要格外珍惜学习机会。

       作为一名在职学习的护士,肩负着工作、学习、家庭等多种角色,往往会遇到很多矛盾和冲突。在座谈过程中,同学们也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收获和遇到的困难。有些同学会利用工作之余的碎片时间完成课件的学习,还有的同学不但自己按时完成学习,还承担起了班委的工作,督促班级同学完成作业,协助班主任传达通知,将自己学习经验分享给同学。同学们都感受到了学院提供的优质学习资源和学习支持服务,有力地帮助大家开展自主学习;同学们也提出了一些在学习中遇到的问题,与在场的老师们进行了充分的互动交流。

      学院执行院长张娟、副院长李秀惠全程参与了本次座谈交流,并分别在两个小组对本次座谈活动进行了总结。对同学们不忘初心、疫情期间坚守岗位、坚持学习的精神给予了高度赞扬,对同学们反馈的意见建议表示了感谢。学院将认真梳理分析同学们的意见反馈,不断提高各项教学服务。希望同学们以自己的职业为荣,以作为一名北大学子为荣,珍惜学习时光,E起学习,“医”路前行,取得职业发展与学业成就双丰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