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北京大学医学继续教育学院与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密云医院成立“人才共建教育基地”并揭牌

10月16日上午,北京大学医学继续教育学院与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密云医院“人才共建教育基地”成立暨揭牌仪式在密云医院第一会议室举行。“人才共建教育基地”将充分发挥医学继续教育学院多年来开展继续教育的资源优势与教育教学经验,借助密云医院丰富的临床教学资源和师资力量,不仅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教育方式方便密云区医务人员在繁忙的工作之余完成学习,更将借助教育信息技术为远郊区域的学习者提供更多的学习机会,共同开展具有“北大医学”品牌影响力的继续医学教育。

北京市密云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党委书记)任向宏、北京大学医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张海澄、副院长李秀惠、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密云医院院长王森林以及医院领导班子、全院中层干部出席了揭牌仪式。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密云医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李爱阳主持仪式。

1

密云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党委书记任向宏在致辞中感谢北京大学医学继续教育学院考虑在职学习者所需、将第一个远郊区县人才教育基地选在密云,表示继教学院与密云医院携手成立人才共建教育基地,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希望双方发挥各自的优势,强强联合打造专业人才培养的平台,为新时期医教协同联合培养实用性医护人才探索新思路,推进医学继续教育的创新发展。

2

北京大学医学继续教育学院张海澄院长对密云区卫计委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密云医院大力支持表示感谢。相信在医院领导和专家们的大力支持下,“人才教育共建基地”的模式将助力提升临床医务人员及管理人员水平,更好地为远郊区人民提供高质量的医护药技等服务,为全民健康、全面小康做出贡献。

3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密云医院院长、党委副书记王森林表示感谢北医继教学院人才基地落地密云医院,基地的建设将为医院在职员工提供更加便利的学习条件和更加高效的学习方式,有效缓解临床一线人员的工学矛盾,更好地解决实践教学问题,促进边学边用、学以致用,有效提升一线临床医务人员的专业能力,加快临床人员的持续培养。

4

北京大学医学继续教育学院自创办以来,充分发挥信息技术的优势,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教育方式,为卫生在职人员提供便捷接受毕业后继续医学教育的机会,在学历和非学历继续医学教育人才培养领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北京大学医学继续教育学院与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密云医院“人才共建教育基地”的建立开启了两院合作的新篇章。两院携手共建将进一步提升远郊区域医院临床教学水平,树立北大医学的继续教育品牌形象,扎根基层、为更多有需要的临床一线医务人员搭建终身学习的平台。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