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顺利通过ISO9001:2015质量管理体系再认证审核

2018年2月27日—28日,学院ISO9001:2015标准质量管理体系接受了中国检验认证集团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CQC)的再认证审核,获得了审核组“推荐认证”的结论。

CQC方面派出了以王铁柱为组长、周友苏和李秀利为组员的专家审核组前来我院开展本次现场外审工作。审核组长王铁柱主持了外审首次会议,并就审核的依据、目的、方法以及尽责承诺进行了阐述。张海澄院长对专家组此次来学院进行审核表示欢迎,并向专家们介绍了北京大学医学继续教育学院的组建情况。2017年5月,医学网络教育学院更名为医学继续教育学院后,成立了质量管理小组,着手质量管理体系文件的转版工作,并于11月完成了体系文件的转版和发布,之后开展了内部审核以及管理评审。新组建的学院整合了一些新的业务,并全部纳入了质量管理体系范围。希望专家组严格审核,帮助学院发现工作中的不足,促进学院质量管理工作不断提升。

untitled4.png

三位审核专家经过一天半的紧张工作,通过交谈、现场查阅文档等多种方式,顺利完成了此次审核任务。

审核结束后的末次会议上,外审专家组汇总现场审核发现,首先提出了建议改进的几个方面:新业务部门需要加强对标准条款的熟悉和理解、个别成文信息的形成时间要清晰明确、部门的机遇分析仍需加强识别。接着,宣布了本次审核开具的一个轻微不符合项:员工培训环节“不能提供培训效果评价的成文信息”。最后,综合本次审核情况,审核组给出了审核结论:北京大学医学继续教育学院ISO9001:2015质量管理体系的转版是成功的,符合标准和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是适宜的和持续有效的,自我完善的机制是健全的,同意推荐认证。

张海澄院长对审核组专家辛苦的工作表达了感谢,表示每次审核都是对学院工作的一次激励和提升。要求各业务部门加深对标准的学习和理解,加强对于风险和机遇的进一步识别,加强对成文信息的关注,针对本次不符合项积极进行整改,及时关闭,利用好质量管理体系这个管理工具,不断加强质量管控,持续改进提升质量管理水平。

                                              质量管理小组

                                                                                                   2018年3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