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顺利完成2017年度内审工作

2017年11月28日,学院遵循ISO9001:2015质量管理标准,对学院质量管理体系开展了全面内审工作。学院上下高度重视,认真对待,按计划、按流程、按要求顺利完成此次内审,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和目标。

本次内审是一次全部门全条款的审核,全天安排两个审核组深入到各个部门同时进行审核。管理者代表孙宝芝老师主持内审首次会议并强调了内审的重要性。本次内审是学院依据ISO9001:2015版质量管理体系标准完成转版后的第一次全院审核,希望各个部门认真对待,将内审作为一次改进和提升的机会,并要求各位审核员坚持原则,认真负责,严格按照标准要求进行现场检查,如实记录和反映问题。李秀惠副院长要求各部门高度重视本次内审工作,并强调每次审核都是一次发现问题和改进问题的过程,也是一次非常好的学习和提高的机会,通过审核帮助各部门将工作更加完善。 

1   2   3   4   5  

 

经过一天紧张的审核,审核组认真完成了审核任务,汇总了审核发现。末次会议上,两个审核组分别汇报了本组的审核情况,包括各部门的工作亮点及存在的问题。根据本次内审发现,共开具了6个一般不符合项,提出了若干建议项。结合审核整体情况,审核组达成一致结论,学院质量管理体系的运行是适宜和有效的,符合ISO9001:2015标准的要求。

管理者代表孙宝芝老师总结了本次内审的总体情况,对审核组认真细致的工作和受审核部门的支持配合表示了感谢。希望通过内审督促各部门不断完善、实现持续改进。随着学院质量管理小组的成立,明年也会不断加强工作,在质量控制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

最后,张海澄院长表示通过内审帮助全员对于新版标准有了更新的认识,质量管理体系可以帮助各部门从宏观和整体角度重新审视自己的工作,弥补工作中的不足,本次内审也帮助学院在质量管理体系运行方面更加完善,从而更好地迎接明年的外审。希望各个部门认真思考本次审核中发现的不符合和改进建议项,认真整改,积极落实,促进学院质量管理体系不断提升。

 

                                                                                                                                         质量管理小组供稿

                                                                                                                                         2017年11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