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医学继续教育学院与人民医院“人才共建教育”持续推进

 

untitled4.png

5月31日下午,北京大学医学继续教育学院与北京大学人民医院“人才共建教育基地”项目进展汇报与交流会在人民医院行政办公楼会议室举行。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王建六副院长、继续教育处高杰处长,北京大学医学继续教育学院张海澄院长、李秀惠副院长,以及双方相关科室部门负责人、项目参与者和教师代表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就两院合作开发的“临床肿瘤护理”课程项目进行终期汇报,由临床护理教研室张海燕主任代表人民医院介绍了课程内容的设计与师资组织管理工作,宋晋军老师代表继续教育学院介绍了课程项目的开发情况,并向大家做了课程资源展示。“临床肿瘤护理”课程是两院成立“人才共建教育基地”以来共同开发完成的首门课程。课程师资力量雄厚,王建六、黄晓军、魏丽惠、朱继业、叶颖江、王殊等众多一流医学专家参与。课程内容全面,涵盖了专科疾病护理、肿瘤相关症状护理、治疗不良反应处理、护理相关操作和肿瘤患者支持等模块。课程资源丰富,既有重点难点深入讲解,又有学科前沿引领展望。相信“临床肿瘤护理”课程的上线将对提升在职学习者的综合业务能力、拉近普通学生与名医大家的距离、提升教育教学实力起到明显的促进作用。

随后李秀惠副院长就两院“人才共建教育基地”项目总体工作进展进行汇报,介绍了继续教育学院的发展定位,两院人才共建开展以来在学历和非学历继续教育方面的合作成果,并提出了在保证规范和质量的前提下为北大医学体系、医药健康行业和卫生从业人员提供更好服务的发展思路。

最后张海澄院长和王建六副院长分别就“临床肿瘤护理”课程及其他合作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双方下一步合作做了设计和部署,在全面推进深入合作的同时,以“ICU护理”课程和住院医师相关培训为重点,扎实推进人才共建,不断提升教学水平,助力北大医学建设。

untitled3.png

 

教育技术中心

2018年6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