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医学继续教育学院组织学习“首都百万师生同上一堂党史课”网络公开课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落实党中央和学校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3月31日,我院组织全院教职工在学院308教室学习了“首都百万师生同上一堂党史课”系列网络公开课第一课。

    “首都百万师生同上一堂党史课”系列网络公开课是由市委教育工委委托北京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高精尖创新中心和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同打造的,首场报告是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谢春涛副校(院)长带来题为“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报告。

      谢春涛教授结合自身经历,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建立新中国”“为什么能收拾好国民党的烂摊子”等重点问题,通过丰富的史料和详实的数据,全面回顾了我们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给师生们带来了一堂既深刻又生动的“党史课”、“思政课”,总结了“中国共产党到底是什么样的党”,从“有远大理想追求”“有科学理论引领”“有选贤任能机制”“有严明纪律规定”“有自我革命精神”“有强大的领导能力”六个方面阐释了中国共产党的优秀特质,科学解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这一重大课题。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通过网络公开课的学习,引导教职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医学继续教育学院作为北大医学开展终身学习的办学实体单位,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学院将依托学校优质平台,探索校内、国内、国际合作的新机制、新模式,整合资源,共谋发展,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