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开展ISO9001:2015质量管理体系再认证审核

        2021年1月12日,学院ISO9001:2015质量管理体系接受了中国质量认证中心的再认证审核,获得了审核组“推荐认证”的结论。

        本次审核是学院自2003年3月份首次认证以来的第六次再认证审核。鉴于当前疫情防控要求,经与质量认证中心沟通协商,本次再认证审核活动采取远程方式进行。

        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审核组由李秀利、周友苏两位专家组成。学院通过视频会议系统与审核组连线,召开审核首次会。李秀利组长在首次会上强调了本次审核目的、准则、方法、计划安排及尽责承诺。张海澄院长对审核专家组表示欢迎,希望专家组通过远程方式进行严格审核和指导。首次会后,审核专家与管理层进行了在线交流。

        随后,审核组通过提前建立的“北京大学医学继续教育学院审核群”,按计划对各受审核部门开展审核。各部门根据专家要求通过微信群提供审核证据材料、接受专家审核问询。两位审核专家经过一天的紧张工作,通过视频会议交谈、微信群交流、在线查阅文档等方式,顺利完成了此次审核任务。

       审核结束后的末次会议上,审核组汇总本次审核发现,认为学院质量管理体系运行记录良好、自我完善机制健全,符合标准和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同意推荐认证。同时,审核组就学院法律法规清单更新及时性、媒体服务验收交接记录的完整性等细节提出改进建议。张海澄院长对审核组专家辛苦的工作表达了感谢,要求各业务部门加深对标准的学习和理解,对专家意见建议认真研讨,持续改进,不断加强质量管控,确保质量管理体系螺旋式上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