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因爱相聚·让梦启程 北京大学医学部感觉统合治疗师技能提升培训班成功举办

        2021年4月9日-11日,“感觉统合治疗师技能提升培训班”在北京大学医学部成功举办。此次研修班由北京大学医学继续教育学院主办,课程设计紧密围绕“感统治疗专门人才的学习需要和能力提升”等核心内容,邀请了多位国内感觉统合领域的优秀专家和实操训练指导专家共同参与授课,来自全国各地的67名感觉统合治疗从业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班的学习。

        4月9日,培训班开班典礼在北京大学医学部逸夫楼209报告厅举行,北京大学医学继续教育学院教育培训中心姜卉副主任、北京大学医学部幼儿园吕玲园长出席培训班开班典礼并致辞。姜卉副主任首先祝贺本次培训班顺利开班,并代表学院诚挚欢迎远道而来的各位学员,大家相聚在北大医学的培训课堂,一起交流学习,共同成长进步。她指出,本次培训班是在医学部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医学继续教育学院依托北大医学的优势学科,发挥自身继续教育办学功能,面向从事特殊儿童康复训练的专门人才而设计的课程体系,相信各位学员通过学习一定能够学有所获,进一步提升技能水平。吕玲园长和学员们分享了自己曾经在北京大学医学继续教育学院参加培训的收获和感悟,回顾了北医幼儿园在最初开展感觉统合训练和融合教育的探索过程,强调了感觉统合干预对特殊儿童成长的重要意义,希望大家能够珍惜眼前这么好的学习机会,来到北大医学课堂学习知识的同时,还要感受北大医学人的家国情怀和厚道精神,激励学员们在感觉统合干预领域坚守信念、砥砺前行!

姜卉副主任、吕玲园长 开班致辞

        此次培训班为期3天,目的在于加强感觉统合治疗从业人员专业水平,提高相关特殊需要儿童的教育康复质量,促进感觉统合干预理念、干预方法与康复实践能力的全面发展。在课程设计、教学组织方面继续教育学院充分发挥了北大医学资源集合优势,研修内容系统、全面,采取理论教学和实践演练相结合的教学模式。北京大学第六医院孙黎教授、北京大学第六医院贾美香主任担任授课教师,重点介绍了注意缺陷多动障碍(ADHD)及其综合干预,孤独症谱系障碍(ASD)及其综合干预,以及感觉统合干预对这两类儿童有着比较好的临床效果。佳木斯大学附属第三医院主管治疗师刘晓佩主任,佳木斯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康复治疗师陈洪超老师,分别从实操层面分享了儿童感觉统合干预的整体框架,儿童感觉统合失调类型及评估方法,不同感统失调类型的干预策略,小组式感觉统合游戏活动策略,实际案例演示及家庭干预指导方案。特别是真实个案的现场演示,让学员耳目一新。通过培训真正将知识融入实践,提高了治疗师的临床运用能力。课程内容实用,教学形式丰富,师资阵容强大,受到了参训学员的一致好评。本次培训更是对理论落地和实操指导的强有力补充。

孙黎老师、刘晓佩老师、贾美香老师 授课

        4月11日,培训班顺利结业,全部学员均通过考核获得结业证书。北京大学医学继续教育学院教育培训中心王丽莉主任以及本次培训班的教学实践支持单位北大医疗脑健康行为发展教研院的执行院长吉宁,共同给学员颁发了证书。

      未来,北京大学医学继续教育学院将更好地依托北大医学丰富的医疗资源、完整的医学教育体系和雄厚的师资力量,在孤独症康复人员教学培训方面持续发挥北大医学继续教育育人、树人、服务终身学习的优势,向社会输送更多专业强、技能高、有师德的一流的儿童康复教育领域的从业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