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爱岗敬业 激扬青春”摄影作品征集与评选活动优秀作品选登

      在学院推出“爱岗敬业 激扬青春”摄影作品征集与评选活动获奖作品展示后,受到了全体师生的关注和一致好评,本次继续推出部分同学的优秀摄影作品,让我们一起领略更多医务工作者在岗位奋斗的青春风采!


9847fae279e242ed86cf0e3bcffc3f8e.jpg

无影之光

作者:王文静

拍摄时间:2021.03.04

拍摄地点:北京上地医院

作品介绍:那天是一台胎儿窘迫剖宫产手术,当时的气氛非常紧张,手术室里格外安静,为了第一时间将孩子剖出,大家都注视着台上的一举一动,和时间赛跑。无影灯下,他们的眼神中有日夜加班的疲惫但绝没有放弃和绝望!



e099488ac978495286c1d11fabc812ef.jpg

快!坚持!你一定可以!

作者:张晓琦

拍摄时间:2021.03

拍摄地点:北京大学第三医院急诊入口

作品介绍:医院组织的急诊紧急演练,开门,推车,抢救!每个人的身上都带着一股力量,勇气!每一个细胞都在说“我们再快一点!你要坚持!你要坚强!”“你别害怕 ,我们在你旁边”!



bcda481bf1d5429598c70858b872ddef.jpg

爱在心头指尖

作者:邱子怡

拍摄时间:2021.03.28

拍摄地点:民航总医院妇产科病房

作品介绍:责任护士每天都会细心的叮嘱宝妈合理饮食、餐后运动。宝妈很感谢护士对她的照顾,希望有一张责任护士抱自己孩子的照片留念。拍照时,正巧宝宝抬起了小手,一种饱含爱在心头指尖浓浓爱意的瞬间被记录了下来。



dcf431e8af1a45b896dd2d596a604423.jpg

传 帮 带

作者:高月跃

拍摄时间:2021.03

拍摄地点:北京大学第三医院肾内科病房

作品介绍:经验丰富的护士长,把自己的经验一点一滴地教给新护士,传承知识。新护士在老师的帮助下,认真学习、蓬勃成长。



852b6b44833e4ce196038a3924573cc4.jpg

平凡天使

作者:史欢欢

拍摄时间:2021.05.12

拍摄地点:江苏省丰县人民医院手术室

作品介绍:从晨曦微露到夜深人静,我们相守在无影灯下,不要神的光环,只要你的平凡,生命漫长而短暂,愿为险而战!



f4525d4087cd45a3a0d9dbca3987639d.jpg

天使的翅膀

作者:李冰

拍摄时间:2021.05.20

拍摄地点: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世纪坛医院

作品介绍:每个宝宝都是妈妈的天使,在这里,她们既是护士,又是“妈妈”,新生儿科的宝宝们在每次吃奶结束后,都会有“妈妈们”为小天使一个个的拍嗝,防止宝宝吐奶呛咳,这样微不足道动作,背后却是与生俱来的母爱和浓浓的关怀。



d729278693ec4f7f972aa4e6ae1dba52.jpg

守护者

作者:徐雯雯

拍摄时间:2021.05.29

拍摄地点: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手术室

作品介绍:病人在接受手术时,麻醉医生是生命的守护者。病人沉沉地入睡,在术后静静地醒来,未曾见面未曾发声的麻醉医生,一直默默守护。



c051a9cbeeca41538c766fc6bc769381.jpg

疫苗接种

作者:温叶丹

拍摄时间:2021.05.25

拍摄地点:重庆南岸区江南体育馆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

作品介绍:接种新冠病毒肺炎疫苗是疫情防控最有效的手段。全国大规模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的大幕已经拉开,这背后是无数预防接种医生的辛苦付出。他们不辞辛劳,默默坚守岗位,加班加点也是常事,但他们毫无怨言。他们说:为了尽快构筑起全人群免疫屏障,为了大家都可以恢复到正常生活,再辛苦都值得!



fd280fff56b54f67b664c9cbb66f2957.jpg

八小时外,我们的党员服务岗

作者:刘丽华

拍摄时间:2020.01

拍摄地点: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门诊大厅

作品介绍: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的门诊党员服务岗,利用上班前一小时为患者提供咨询服务。



64f0a3472410485eb5a74cadc6f76e95.jpg

守护

作者:夏淑晶

拍摄时间:2020.05.28

拍摄地点:解放军总医院第七医学中心儿童血液和肿瘤科病房

作品介绍:儿童血液科,化疗的小朋友大多都带有一个PICC导管,PICC导管就是生命通道,维护PICC导管内容包括:不脱管,不堵管,减少并发症,减少穿刺点感染。你的生命通道交给我来守护,我定当不负青春,不负责任,不负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