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建设高素质队伍,促进高质量发展 ——成都市卫生健康系统干部素养提升与能力建设专题培训班顺利举办

       2021年10月18日,受成都市卫生健康委委托,由北京大学医学继续教育学院主办的“成都市卫健系统干部素养提升与能力建设专题培训班”顺利开班。来自成都市卫健系统的63名中高层管理干部参加了本次培训班的学习。

       开班仪式由北京大学医学继续教育学院教育培训中心副主任姜卉主持,北京大学继续教育部副部长、医学部继续教育处处长姜辉,北京大学医学继续教育学院执行院长张娟,成都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二级巡视员陈沙宁出席了开班仪式。姜辉处长首先致辞,他表示北大医学作为国家医学教育的排头兵,有意愿、有责任为成都卫生健康系统人才培养贡献力量,并鼓励学员在培训过程中积极与授课老师互动交流,真正做到学有所获。陈沙宁副主任代表成都市卫健系统感谢北大医学继续教育学院此次培训课程的悉心安排,并对参加本次培训的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在学习过程中认真思考如何与工作相结合,提升改进工作中的不足;二要做到将在北大医学学到的知识带回去,学以致用;三要珍惜时光,不负韶华,遵守学习纪律,主动学习。

       本次培训班课程紧密围绕成都市卫健系统的工作实际,针对如何应对公共卫生突发事件、如何促进医疗卫生机构高质量发展、如何更好地发挥卫生系统在城市发展中的兜底作用、以及市级公立医院如何差异化发展等内容,设置了《新冠肺炎防控与瞻望》、《十四五医改政策解读》、《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管理》、《〈民法典〉与医疗纠纷典型案例讨论》、《智慧医院建设推进医院高质量发展》、《新时代领导科学与艺术》、《新媒体时代媒介素养提升》等课程。国家卫生健康委、北京大学及附属医院、中国疾控中心等多位资深专家组成的师资团队,倾囊相授,为学员们答疑解惑。课程在学员中广受好评,学员们的学习热情高涨,自发组织学习讨论,结合工作实践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的措施与方法。

      课堂教学之余,学员们还走进北大红楼,参观“光辉伟业红色序章——北大红楼与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革命主题展”,重温觉醒年代,见证革命历史,从中汲取精神营养。

       经过一周紧张而充实的学习,全体学员顺利完成学业并取得结业证书。在结业仪式上,陈沙宁主任发表了结业感言,分享了培训中的所学、所思、所悟,对培训效果表示高度认可和肯定。张娟院长在结业仪式中致辞,她首先向此次参加培训的全体学员表示热烈祝贺,对成都市卫健系统将此次培训委托北大医学继续教育学院承办给予的信任表示感谢。她衷心祝愿学员们满载学习收获返回工作岗位,在实践中学以致用,精进不止。随后张娟院长为全体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

       通过本次学习,学员们纷纷表示,开拓了工作思路,专业知识与专业能力得到了进一步提升,达到了培训的预期效果。

       学员们在培训中展现的学习热情与学习态度,以及对北大医学继续教育工作的信任、支持与积极反馈,是学院办好高水平继续教育的发展动力与源泉。今后,北京大学医学继续教育学院将更好地依托北大医学丰富的医疗资源和雄厚的师资力量,提供更多更优质的培训课程,为健康中国建设增添更多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