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踏上新征程 追逐新梦想 —北京直属学习中心举办2021年春季开学云典礼

       在春暖花开的4月,沐浴着和煦的春风,北京直属学习中心迎来了近600名怀揣梦想、青春洋溢的新同学。4月24日上午,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下,学习中心为2021春季新入学的同学们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精彩纷呈的线上开学典礼和新生培训活动。

       本次活动由安小华老师主持。首先,带领新同学们观看了学院形象片《行迩致远》,加深对学院的认识和了解,提升同学们作为北大学子的归属感和自豪感。

        张海澄院长代表学院向全体新生致辞。张院长回顾了医学部和学院的发展历史,对同学们提出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铭记初心,坚守医者誓言。无论何时,都能怀揣梦想,以自己的职业为荣;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习,增长专业本领。坚持完善和提升自身业务水平,从容面对未来工作上的种种挑战,实现自我的人生和社会价值。

       接下来,新同学们一起聆听了来自学姐的感人分享。第44届南丁格尔奖获得者、北医优秀校友、学院2009届护理学专业毕业生王克荣,用自身的工作和学习经验,激励同学们努力践行终身学习理念,以优异的成绩回报母校,做祖国需要的最美白衣天使。

      2021届优秀毕业生代表王亚慧和周宾两位同学,为新同学们分享了三年学习的心得体会,鼓励大家珍惜学习机会,提高知识技能,将所学、所感应用到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让医者仁心持续发扬。

      2021春新生代表刘雨欣和高歌在发言中表达了选择北大医学继续求学的缘由以及对北大的向往,并代表全体21级春季新生承诺:作为医学生,竭尽全力“除人类之病痛,助健康之完美”,不忘初心,为祖国卫生事业的发展和人类身心健康奋斗终生!

       新生班主任宋晋军老师、冯琼老师、卢金丽老师与新同学们线上相见,勉励同学们要心中有理想、眼中有方向,立志通过勤奋学习达到学业目标。

       在新生培训环节,吴爽老师带领大家在云端认识北大、了解学院、走进校园,一起重温医学生誓言,引导同学们牢固树立“爱国、立志、求真、力行”的信念。安小华老师为新同学们介绍了北京直属学习中心的特色和丰富的校园文化活动。刘婧老师从开学准备、学习过程、毕业申请等几方面为同学们带来了内容详尽的远程学习指导。

       培训之后是师生互动环节,直属学习中心老师们细致地为同学们答疑解惑,本次活动在师生互动交流的良好氛围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