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组织开展2021年度质量管理体系培训

      2021年11月3日下午,学院在308培训室组织开展本年度质量管理体系培训活动,特别邀请质量管理体系资深审核员毛春雷老师授课。学院院长张海澄、执行院长张娟、教学副院长李秀惠、质量管理小组成员以及各部门内审员参加了本次培训活动。

      学院质量管理体系管理者代表、教育教学中心主任孙宝芝主持本次培训,并表示此次培训是学院内审前的一次预热,希望通过培训进一步加强大家的质量管理意识,增强对过程性管理核心内容的把握,提升质量管理水平,更加专业地开展学院内审、外审和管理评审等各项工作。

      毛春雷老师以“内部审核实践”为题,从“质量管理体系精要”、“审核思路和审核记录”、“不符合报告编制”和“审核常见问题对策”等四个方面解析了质量管理体系的内涵和核心精神、标准条款间的作用关系以及内部审核的方法和技巧。整个培训过程深入浅出,标准解读生动形象、通俗易懂,并结合学院业务穿插案例分析。大家积极参与互动,学习氛围浓厚。院领导班子参加讨论并强调了质量管理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大家要继续秉承持续改进的管理理念,要培养更多的员工参与到内审工作,各部门领导要身先示范,不断优化流程、改进方法,加强沟通协作,进一步提升学院整体管理水平。

       培训结束后,毛春雷老师与内审员进行了深入的答疑交流,对内审工作准备进行了具体的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