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爱岗敬业 激扬青春”摄影作品征集与评选活动开始啦!

各学习中心、全体同学:

        五月,是红色的五月,是青春的五月,是激情燃烧的五月!我们即将迎来5月1日国际劳动节,5月4日“五四”运动纪念日、中国青年节、同时是北大校庆日,5月12日国际护士节……

        为迎接这特别的五月,同时为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献礼,北京大学医学继续教育学院将以“爱岗敬业、激扬青春”为主题,举行摄影作品征集与评选活动。鼓励同学们通过镜头捕捉身边爱岗敬业的典型事例,彰显医药卫生行业工作者对职业和岗位的热爱、守护人民健康的责任担当。具体活动安排如下:

一、活动对象

学院全体在校生、毕业生均可参加

二、作品征集时间

2021年5月1日-5月31日

三、作品主题

      发现身边“爱岗敬业、激扬青春”的人和事情,以人物为主题捕捉医药卫生行业工作者在岗位奋斗的青春风采,记录身边的美好感人瞬间,彰显战疫情、为人民健康服务的正能量形象,真实体现新时代医药卫生行业工作者的精神风貌和精彩瞬间。

四、作品要求

1.基本要求:作品需契合活动主题要求,有作品名称和作品说明(含拍摄时间、地点、拍摄工具、作品介绍100字以内),拍摄时间应为2020年1月之后,且未曾参加其他摄影比赛;参赛者仅限上传单幅作品,彩色、黑白不限,格式为JPEG,大小2M以上。

2.原创性:参赛作品应为学生本人原创,内容健康,积极向上,不得涉及黄色、暴力、损害他人隐私和侵犯他人权益等内容。违规作品不予采纳。因侵权而产生的一切法律责任及造成的一切损失均由参赛者本人承担。

3.真实性:参赛作品可通过软件在不改变作品原貌的前提下做适当的后期处理,但不可通过合成、拼接等手法改变作品原貌,或增加、删减影像内容影响作品真实性。

4.使用权:参赛学生需认可学院拥有参赛作品的使用权,同意将该作品用于展览、展示、出版等用途。作品投稿后,即被视为已同意学院拥有参赛作品的使用权(著作权仍由作者拥有)。凡参与投稿的同学,均视为同意并遵守以上各条规定。

五、提交要求

1.作品和作品说明以附件形式发送至学院邮箱scme@bjmu.edu.cn,邮件主题“学号+作者姓名+作品名称”。

2.作品为JPEG格式,命名格式为:“学号+作者姓名+作品名称”,作品说明以word格式,命名“学号+作者姓名+作品名称”,作品说明文字100字以内。

六、评选方式及奖项设置

1.学院将从投稿作品中初筛30幅入选作品,通过学院微信公众号发布,进行网上公开投票,预计于6月中旬完成评选。

2.奖项设置:一等奖3名,二等奖7名,三等奖10名。

凡参与本次活动的同学,均可获赠学院纪念品1份。

评选结果预计于2021年6月底在学院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公示。

ffe56c4d0c8c4c2c88018ede7a93ee11.jpg

期待你的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