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新发展、新征程、新思维 ----北京大学临床科研与重点学科发展专题研修班顺利结业

       临床科研开展与重点学科建设是医院可持续性发展的根本与基础性条件,这不仅可以反映出医院发展的整体水平、学术地位以及在医疗领域中的综合竞争力,更是推动医院内涵建设与高质量发展的核心。北京大学医学继续教育学院积极对接医疗卫生行业发展需求,充分依托北大医学的学科优势、师资力量与临床资源,成功举办“北大医学临床科研与重点学科发展专题研修班”。此次研修班为期六天,来自北京世纪坛医院与河南省滑县人民医院的临床学科骨干参加了本次培训。

      本次研修班的培训内容紧密围绕着“临床科研与重点学科建设”的核心展开。来自北京大学第一医院、人民医院、首钢医院和基础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健康医疗大数据国家研究院的专家们分别从临床科研设计,英文科研论文撰写的范式、方法与技巧,科学精神的构建与科研诚信,临床医学学科建设与学科带头人能力建设,教学文化的形成、传承及现实意义,整体提高中国肿瘤诊疗水平的思考与实践,医学临床伦理,民法典与医疗纠纷处理、利用EMR数据开展医学研究的挑战与应对方法等角度与学员们进行了知识和经验分享,并根据学员们在临床科研中遇到的难点与问题,进行深入分析并进行现场辅导。

       研修班学习期间,来自临床一线的学科骨干们,都展现出了良好的学习风貌,分组讨论学习、课上课下与老师探讨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通过六天的课程学习,大家都表示课程体系设计务实合理,授课教师经验丰富,收获颇丰!3月28日,北京大学临床科研与重点学科发展专题研修班圆满结业。

      此次研修班的举办,是北京大学医学继续教育学院精准对接医院培训需求的具体展现,是为医院高质量发展与建设提供的全方位人才培养系统解决方案。未来,北京大学医学继续教育学院还将不断开发出满足医院创新发展需要新的培训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