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爱岗敬业 激扬青春”摄影作品征集与评选活动抗疫作品选登

       疫情尚未结束,抗疫仍在继续,无论白天黑夜,无论严寒酷署,每一场战疫都有白衣天使们坚毅的身影和无私的奉献。本次从学院“爱岗敬业 激扬青春”摄影作品征集与评选活动作品中,选登部分“抗疫”主题摄影作品,让我们一起领略抗疫工作者在岗位奋斗的青春风采!



疫情期间的安心传递

作者:赵玉梅(2017年春护理学专业)

拍摄地点:北京顺义疫苗接种点

拍摄时间:2021.3.17

作品介绍:作为医务人员,她在疫情期间加入疫苗接种支援队伍,是万千抗疫天使中的一员,奉献自己的点滴之力,感谢有你!




战疫先锋

作者:樊云飞(2018年秋护理学专业)

拍摄时间:2020.12.26

拍摄地点:北京市顺义区

作品介绍:首都北京再遭疫情严峻考验,一声令下快速集结,三天核酸检测量突破120万,充分体现出“北京速度”,这一快速实现的背后离不开无数医护工作者的辛勤付出与无私奉献。




护目镜后的她

作者:丁文萍(2018年秋护理学专业)

拍摄时间:2021.6.19

拍摄地点:北京十八里店

作品介绍:新发地突发疫情,朝阳区抽调各个卫生机构支援集中采样点,院长带队一早到达了临时搭建的地点。36℃的高温下,大家都坚持着,都说眼睛是心灵的窗户,我们在这期间都练就了火眼金睛,可以正确认出护目镜后的她。




天使在身边

作者:韩佳汝(2018年秋护理学专业)

拍摄时间:2021.5.20

拍摄地点:北京大学国际医院核酸检测门诊

作品介绍: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忠于职守,因为有他们的默默付出,才得以快速控制疫情的发展。




温柔的力量

作者:吴国娟(2019年秋护理学专业)

拍摄时间: 2021.3

拍摄地点:中国人民大学校医院

作品介绍:照片为2021年3月用相机拍摄于中国人民大学世纪馆疫苗注射区内,致敬战“疫”线上的“她”力量!她们在尘埃中奋斗,亦在星河中闪耀。




战疫

作者:张晓童(2020年秋季护理学专业)

拍摄时间:2021.5.18

拍摄地点:北京市朝阳区横街子疫苗临时接种点

作品介绍:接到任务的每一个“她”,立即到接种点支援疫苗接种,与疫情战斗到底。




炎炎夏日-哺乳期的妈妈更有爱

作者:周妍(2020年秋护理学专业)

拍摄时间:2020.7.7

拍摄地点:大兴

作品介绍:疫情反弹,警报鸣起,号角吹响,卫士出征。做为一名工作12年的护士,即便在哺乳期,当疫情需要,人民健康需要护卫的时候,她义无反顾地投入到支援大兴地区的核酸采集工作中去。




病毒杀手

作者:贺佳欣(2021年春护理学专业)

拍摄时间:2021.4.30

拍摄地点:海淀区定慧寺街道疫苗接种点

作品介绍:作为一名护士,在国家需要我们的时候,积极参加疫苗接种工作,图中所示为给定慧寺小学老师们接种疫苗,大家有序接种。承蒙国家厚爱,2021 愿山河无恙,人间皆安。




新冠疫苗尽情打,防范未然靠大家

作者:丁文君(2021年春护理学专业)

拍摄时间:2021.5.25

拍摄地点:北京市朝阳区伊莎广场

作品介绍:在疫情期间,帮助居民打疫苗。在我们众志成城、共同努力下,凭我们先进的科技、精湛的医术以及我们战无不胜的信心和气魄,一定会在这场防控疫情阻击战中取得最终的胜利!




致敬逆行者

作者:张超(2019年秋护理学专业)

拍摄时间:2021.3.9

拍摄地点:北京市西城区陶然亭街道核酸采集点

作品介绍:当寒冷的冬天遇上冷酷的病毒,是他们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是他们用自己的体温温暖着这个冬天,是他们不顾自己的小家,保护大家,用无私的付出换来我们安宁的今天!致敬逆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