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召开特色专业建设项目专家评审会

       学院建院二十多年来,牢记人才培养初心,践行服务社会的使命,不断推进专业建设改革。2019年护理学和药学专业双双入选北京高校继续教育特色专业建设名单,并获“双一流”建设经费支持。以此为契机,学院进一步加强调研和设计,聚焦行业人才培养,将专业建设推向深入。历经两年的实践探索,学院在系统调研、科学设计、精准施策、全面总结的基础上,分别形成“护理学特色专业建设项目实施报告”和“药学特色专业建设项目实施报告”,于11月4日分别召开了护理学和药学特色专业建设项目专家评审会,提交专家组审议。由来自北京护理学会、北京大学护理学院、国家卫健委医院管理研究所、北京大学第六医院、北京世纪坛医院、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的6名护理专家,以及来自北京大学药学院、北京药师协会、北京卫生职业学院、北京友谊医院、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北京金象大药房的7名药学专家组成评审专家组,学院院长张海澄、执行院长张娟、教学副院长李秀惠、教育教学中心主任孙宝芝及项目组成员共同参加了评审会。会议由李秀惠副院长主持。

       孙宝芝主任向专家组简要介绍了学院发展概况、特色专业建设背景及思路,教学运营部主任刘玲和药学专业主管李敏分别就护理学、药学特色专业建设项目实施方案进行了全面汇报。专家们在听取汇报后,考察了学院办学场所及课程录播环境,并饶有兴趣地体验了学院录播设备,对学院先进的教育技术保障体系给予了高度评价。

护理学特色专业建设专家评审会


药学特色专业建设专家评审会

       北京护理学会会长张洪君、北京大学药学院原院长刘俊义分别作为专家组组长主持了评审交流环节。各位专家从不同视角对特色专业建设项目实施报告给出了评审意见。专家组一致认为项目调研充分翔实,人才培养目标定位准确,人才培养方案设计科学完整,教学模式、教学评价和实践教学聚焦行业需求和成人在职学生特点,师资队伍、教学环境、质量建设等各方面保障扎实有效。在当前健康中国战略大背景下,护理学和药学特色专业建设项目具有重要意义。特色专业建设模式具备较强的参考性,但需要进一步加强总结提炼、推广,向全国输出北大医学特色和水准的学历继续教育人才培养经验和智慧。同时,专家们结合自身背景从不同角度提出了指导性和前瞻性的建议,促进护理学、药学学历继续教育特色专业建设不断深入。

      张海澄院长对各位评审专家的莅临指导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学院将认真吸收专家意见建议,加强特色专业建设,把护理学、药学专业办成具有引领性的示范“窗口”,全面提高办学水平和育人质量。本次评审会的召开对全面推进特色专业建设、实现高质量应用型人才培养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