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育培训» 培训动态

培训动态

北京大学医学部现代医院管理职业化培训班在暑期成功举办

2019年7月30日-8月2日,由北京大学医学继续教育学院主办的国家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即现代医院管理职业化培训班成功开办。来自全国十一个地区的33名医院管理者相聚在北大医学的殿堂,共同学习和交流。

本次培训共安排了两个教学单元,课程体系设计着眼于国家政策和发展目标,专注于医院管理中的痛点与困惑。培训内容紧密围绕“深化医疗体制改革,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开创分级诊疗新格局,全面实行DRG管理”等热点问题实施开展。八天的教学工作分别从医改政策、医学人文、管理实务、成本绩效、医院运营等多个视角为学员带来了丰富而实用的课程。

在第一单元的培训中,卫生健康委员体制与改革司司长梁万年从国家的层面、更高的角度、宏观的视野对医院改革的核心内容以及运行机制进行了全面而深入的解读。梁万年指出:深化公立医院改革是落实分级诊疗制度的关键,要切实构建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就医格局。要通过医联体建设、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促进分级诊疗政策落地。接下来,要进一步围绕“县强、乡活、村稳、上下联、信息通、模式新”,继续推进改革。

梁万年老师、吴冬梅老师、李建立老师、王杉老师、王岳老师授课

炎炎夏日,培训班的学员们展现出了饱满的学习热情和高昂的斗志。这些医院管理的实践者们在紧张的学习交流之余,结合自身的工作情况,写下了在医院管理中面临的困惑与难题,这些问题将在专家和学员中进行更深入探讨和充分交流。

现代医院管理职业化培训班是北京大学医学继续教学院精心打造的核心培训项目。学院希望为医院管理者们搭建一个交流学习的权威平台,在这个平台中,既有自上而下的政策解读,又有自下而上的真实反馈,既有跨界的学习,又有融合的发展。对助力健康中国建设、激发行业活力具有深远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