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育培训» 培训动态

培训动态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青岛市优秀青年医学专家培训班成功举办

        2020年12月6日,青岛市优秀青年医学专家培训班正式开班。北京大学医学继续教育学院执行院长张娟,国家卫健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培训处副处长、青岛市卫健委人事处副处长曾磊,青岛市卫生健康人才中心主任助理谷元强出席开班典礼。来自青岛市卫生系统的26名优秀青年医学专家参加了此次培训。

        张娟院长在致辞中表示,2019年第一期青岛市优秀青年医学专家培训班在北京大学医学部成功举办,这既是落实北京大学医学部与青岛市卫生健康委《关于深化医疗卫生领域合作协议书》的具体举措,也为青岛市优秀青年医学专家与北大医学的医教研一线专家搭建起沟通交流的平台。今年正值全球面对新冠疫情,医疗卫生领域迎接新挑战,优秀青年医学专家们的所思、所想、所为都将对医院发展产生重要影响。北大医学继续教育学院愿意作为青岛医疗卫生行业人才培养的坚强后盾,搭建好北大医学教育、交流的讲台和桥梁,助力优秀青年医学专家们在医学的道路上勇攀高峰,为当地百姓健康保驾护航。

        国家卫健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培训处副处长、青岛市卫健委人事处副处长曾磊表示,希望学员通过此次培训,提升视野,拓展思维,全面提高技术水平和管理能力。并对学员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希望大家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培训学习的重要意义;二是珍惜学习机会,确保圆满完成学习任务;三是严肃培训纪律,保持身心健康。

        学员代表青岛大学附属医院王昌耀主任表示,学习永远在路上,要以梦为马,不负韶华,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

       本次培训班为期6天,北京大学医学继续教育学院根据培训对象的需求,精心设计了理论学习与临床跟岗实践相结合的培训方案。理论学习环节,学院特聘知名医院管理专家刘燕翌将围绕医院科室管理与执行力打造这一专题,结合医院科室管理案例,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跟岗实践环节,学员们将深入北京大学第三医院的各个科室,参与病房交接班、教学大查房、跟随名医坐诊、临床科室见习、病例讨论等工作。

       北京大学医学继续教育学院将以培训为纽带,紧密结合地方医药卫生行业发展实际需求,充分发挥北大医学医、教、研的综合优势,为各层次医药卫生人才培养提供更有针对性的培养方案和继续教育课程,为健康中国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