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育培训» 培训动态

培训动态

医学继续教育学院举办国际认证行为分析师/国际认证助理行为分析师培训课程线上开班典礼

       2021年3月7日上午,“北京大学医学部国际认证行为分析师/国际认证助理行为分析师培训课程”线上开班仪式顺利举办。北京大学精神卫生研究所王玉凤教授、贾美香教授,北京大学医学继续教育学院教育培训中心主任王丽莉,BCBA-D黄伟合教授、BCBA-D Joyce Tu 教授出席了开班仪式并致辞。会议由北京大学医学继续教育学院VCS项目主任韩晓媛主持,共计80多名学员参加了在线开班仪式。

        王丽莉主任回顾了北京大学医学继续教育学院一年来申请VCS课程教学资质及此次培训课程的筹备过程,对各位专家、教授为VCS课程顺利开办所付出的辛勤努力表示感谢。她指出,学院将不负各位学员的信任与支持,陪伴大家共同度过学习学习生活,完成学习任务。

       北医VCS课程协调员、北京大学精神卫生研究所王玉凤教授从神经发育障碍的分类与患病率等方面介绍了神经障碍康复从业人员培养的重要性。王玉凤教授认为VCS课程培训的开展对建设和完善行业从业人员的培养和认证体系,规范执业教师的教学操作,带动行业教师技能的提升,提高儿童康复效果,解决影响神经发育障碍训练发展的社会需求等方面都有重要意义。

        北京大学医学部VCS课程建设专家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北京大学精神卫生研究所贾美香教授指出:北京大学医学部VCS课程的教学是按照国际行为分析协会(ABAI)发布的第五版课程大纲的要求开展实施的,不仅为行为分析领域的教师们提供高规格高标准的优质教学资源,也必将为教师水平的整体提升和儿童康复事业的全面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贾美香教授表示,她正在积极牵头筹备与协调,未来将与国际行为分析认证接轨,开展中国的应用行为分析认证。

      北京大学医学部VCS课程建设专家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黄伟合教授分享了行为分析在中国的发展及展望。黄伟合教授是美国佛罗里达州理工学院行为心理学系兼职教授,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创学公司总裁,具有二十余年行为心理学及应用行为分析的实践、培训和研究经验。他详细介绍了此次北京大学医学部VCS课程建设专家指导委员会三个发展阶段的工作目标以及课程的教学特点。本项目第一门课程将于3月15日正式开课,黄伟合教授作为课程督导老师,并亲自承担授课工作。

       北京大学医学部VCS课程建设专家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Joyce Tu 教授详细介绍本次培训的课程体系、行为分析的学科发展和特色、学习目标和具体学习任务,并鼓励学员积极参与到行为分析领域的理论学习和实践应用中去。

      为更好地满足学员的学习需要,学院招募、组建了项目助教团队和学习服务支持团队,为学员更好地完成学习任务保驾护航。助教代表BCaBA武亚琼老师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历与收获,并鼓励大家全身心投入,取得最后的成功。项目主任韩晓媛老师向学员们详细讲解了第一门课程的学习准备,包括课程周期、过程测验、线上讨论、考核方式、直播答疑等学习活动的具体安排,以及向与会师生进行了北京大学医学继续教育学院在线学习平台的操作培训,并就具体问题进行了实时沟通反馈和解答。最后,程霞老师细致解答了同学们关于申请行为分析师(BCBA、BCaBA)资格考试方面的诸多问题。整个会议在热烈的氛围下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