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育培训» 培训动态

培训动态

北京大学滨海医院现代医院管理职业化培训班顺利结业

瑞雪兆丰年,滨海新气象。受北京大学滨海医院委托,北京大学医学继续教育学院于2019年6月-12月在滨海医院举办了为期7天的现代医院管理职业化培训,本次培训为“天津市第五中心医院建院七十周年暨北京大学与天津市共建第五中心医院十周年院庆系列学术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2019年12月21日,北京大学医学部现代医院管理职业化培训班结业仪式在北京大学滨海医院报告厅举行,北京大学医学部医院管理处副处长李岩、北京大学医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张海澄、北京大学滨海医院党委书记、执行院长杜新平以及医院120名中高层管理干部参加了结业仪式。

此次现代医院管理职业化培训班由北京大学医学继续教育学院设计并举办,旨在通过系统化的培训,帮助北大系统内医院中高层管理者以及业务骨干建立科学的管理思想并掌握有效的管理方法,从而提升医院管理者的管理能力与职业化水平。本次培训针对北京大学滨海医院的实际需求,在课程体系上充分聚焦医疗热点和医院管理实务。共有10位资深专家参与了培训授课,教师们分别围绕《医学人文视角下重构新型医患关系》、《医院人力资源管理》、《现代医院管理国际比较》、《团队建设与执行力打造》、《孔子智慧与国学精神》、《医护人员压力情绪管理》、《医院成本控制与绩效管理》、《新媒体时代舆论引导和危机应对》、《医院经营管理策略》及《医院医疗体系建设》10个专题,通过生动形象的案例为学员们授课,教师与学员积极开展互动,整个培训教学过程获得北京大学滨海医院学员们一致好评。

结业仪式上,北京大学医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张海澄和北京大学医学部医院管理处副处长李岩分别为学员颁发了北京大学结业证书。张海澄院长寄语全体学员,希望大家在未来的工作和生活中,能够永保医者仁心,并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能力,更好地服务于社会,为健康中国的建设贡献医务工作者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