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育培训» 培训动态

培训动态

北京大学医学部感觉统合治疗师技能提升培训班成功举办

2020年10月16日,由北京大学医学继续教育学院举办的“北京大学医学部感觉统合治疗师技能提升培训班”顺利开班。此次培训班紧密围绕“感统治疗专门人才的学习需要和能力提升”等核心内容,邀请了6位国内感觉统合领域的优秀专家和实操训练指导专家共同参与授课,来自全国各地多名感觉统合治疗从业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班的学习。

北京大学医学继续教育学院教育培训中心主任王丽莉、北京大学医学部幼儿园名誉园长潘燕生出席培训班开班典礼并致辞。王丽莉主任首先祝贺本次培训班顺利开班,并代表学院诚挚欢迎远道而来的各位学员,大家相聚在北大医学的培训课堂,一起交流学习,共同成长进步。她指出,本次培训班是在医学部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医学继续教育学院依托北大医学的优势学科,发挥自身继续教育办学功能,面向从事特殊儿童康复训练的专门人才而设计的课程体系,相信各位学员通过学习一定能够学有所获,进一步提升技能水平。潘燕生园长用北京大学医学部幼儿园十多年的融合模式和融合经验,向大家分享了融合幼儿园的办学理念和融合教育模式,并鼓励各位学员努力将理论、理念与实践紧密结合,在给与有特殊需要儿童的帮助时,可以尝试任何一个理论、实践经验和技术,为有特殊需要的孩子和家庭服务的目标是做到“一个也不能少”!

王丽莉主任、潘燕生园长 开班致辞

此次培训班为期3天,目的在于不断加强感觉统合治疗从业人员的专业技术水平,提高相关特殊需要儿童的教育康复质量,促进国内感觉统合治疗相关事业的科学健康发展。课程内容包括ADHD的概述与综合干预,ASD的概述与综合干预,儿童感觉统合能力评估,不同感统失调类型的干预策略,感觉统合实操与技能指导等内容。课堂培训结合大量鲜活案例和小组实操演练,并邀请了两位ASD和ADHD的特殊小朋友亲临教室,刘晓佩老师进行现场实操教学和技能指导。培训内容系统、全面,采取理论教学和实操教学相结合的模式,严格设定学习目标与效果评估,精心设计实操考核方案,采取边学边考、小组汇报的形式,真正将知识融入实践,不断巩固学习效果。

10月18日,培训班顺利结业。北京大学医学继续教育学院教育培训中心主任王丽莉为考核合格的学员颁发了北京大学结业证书。本次培训班课程内容实用,教学形式丰富,师资阵容强大,受到了参训学员的一致好评。

教师现场授课